蔬菜饼的做法最简单也花样最多了,只要你想得到的蔬菜,都可以扔进面糊里去。

  一般的主料是:

1.面粉适量(按一半面粉一半蔬菜来配)
2.白豆腐干1~2块切薄片(这个是必需的)
3.榨菜丝十根切碎丁儿
4.黄瓜半根或一根擦丝或切细薄丝
5.薑小半块擦茸或切碎
6.泡打粉一小匙(这个是为了让饼吃起来松松的象嚼云一样,
口感好,不过要费一些油)
7.盐一匙
8.蘑菇精半匙

好了这是最基本的配料了,要是有时间或者有兴趣,还可以加什么素鱼素虾素肉酱、香茹木耳小白菜什么的,不过有两个原则:

一是菜量不要超过总量的一半,按一半菜一半面来加;

二是菜都要切细薄或切小碎块,菜叶可以撕碎一些,容易熟也容易入味。

做 法:

1、 把所有的料统统扔到一个大碗里,加适量水,然后搅拌~~~搅拌~~~搅拌~~~一直搅到用筷子挑一撮菜面糊起来时,那个面糊要滴不滴似滴非滴的就OK了。
2、 平底锅倒上一匙油,热,倒一小堆面糊进去,用锅铲塌平塌匀,然后就等这面变黄脆了就翻面吧,那一面又变黄脆了就起锅吧,切成小块就可以吃啦。

***
  至于汤呢,更简单,只要是青菜就行,水开了扔进去,加一点盐,开了起锅时加一点蘑菇精和两三滴油就OK。这个汤要清淡,不然配饼就油腻了。也可以用豆浆来代替。

菜可以头天晚上洗好放在冰箱,早上多花半小时就可以吃好喝好了。我的经验是早上早点起来,快乐心情做好饭菜吃,然后坐着闭眼歇一歇就可以上路工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