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04/05/12
经个5过多月的努力,终于完成我们所规划的素食网页了----蕃茄小屋。
有趣的是,刚开始我们都不懂PhotoShop、PhotoImpact、Dreamwaver或Flash。
为了达成这个愿望,都是硬着头皮学的。
现在总算完成了,耶 : )

心情: smiley !!!

2. 2004/05/13
一般人为什么选择素食?

一位素食网友这么说:
一般素食的原因, 我认为有:
1. 宗教 (而每一个宗教又有不同的理由)
2. 保护动物主义 (爱护动物的理由)
3. 环保主义 (环境污染, 资源等问题)
4. 健康主义 (爱美, 减肥, 有机饮食等)
5. 其他 (民间信仰, 还愿, 发愿, 自己意愿, 受他人影响等等)
素食者或许因为以上一个, 或是综合的理由吃素.

^_^

你呢? 吃素的原因为何?

心情: thinking?

3. 2004/05/14
花了些时间在各搜寻器上登录蕃茄小屋。
天啊,Google要两个月的时间,Gais要一个月才会有结果,
还好,PC home,24就可完成登录。

心情: sad

4. 2004/05/15
(1) PC home的搜寻器,真的可以找到蕃茄小屋。
(2) 一直很关心如何让年轻人来素食,于是请教了一位年轻的素食网友,她的看法是:

>如何吸引年轻一代的人吃素?
>可有何看法?

综合网路上得到的一般人对于素食的刻板印象,
我觉得:
1. 素食得便宜些 (很多人都说素食又贵又吃不饱)
2. 油烟味和油少一点 (很多人都很多店有一种油味)
3. 用素食也美味吸引他们的好奇心 (同学被素食版的叙述吸引去吃过喔^^)
4. 提供屠宰厂和环保的真相
5. 不要在荤食者面前自催自擂素食者的神奇好处
(i.e. 身体变好, 皮肤变美, 身体无臭味等等)
(因为以上对我都没有发生 :p 哈哈)
似乎态度淡然随和, 融入一般人
一般人比较乐意一起无负担的吃素

看来要吸引年轻人吃素,还得多费些心啰。

心情: thinking?

5. 2004/05/16

谢谢网友们的捧场,计数器上的数字是:200
啊,有两百人次来看我们这个小素屋了。
嗯,要再多努力,提供更有益的资讯给大家。

心情: up

6. 2004/05/17

1.素家论坛上saint_sky对蕃茄小屋的推荐:
蕃茄小屋---生动有趣的划面,活泼的介绍,丰富了您我的蔬食生活

谢谢!

2.新浪北京搜索器也登录完成了,耶!
搜索分类 > 生活服务 > 餐饮 > 素食 > 素食文化

心情: cool, smiley

7. 2004/05/19
看到一则新闻:
「不管是为了美丽还是为了健康,吃素的人现在是愈来愈多了。
素食者中女性占的比例较大,原因大概是既吃得开心,又不用担心身体发胖, 还可以养颜和健康。素食者的年龄也有下降的趋势,素食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 利。」

哈,男性的朋友们,加油啰!

心情: cool

8. 2004/05/23
http://www.petatv.com/tvpopup/video.asp?video=canada_seal_hunt
这个网址的内容是保护动物协会在加拿大所拍摄到的一则残酷的事实记录。看后心情真的很低落。唉,没想到,这世上竟还有这么残酷的事情发生着,我们还能忍心继续这样对待其他动物吗?不禁令人想到摆在我们面前的肉,是不是也是这样来的呢?

心情: sad!

9. 2004/05/25
最近「蕃茄小屋」正对青少年的素食者,进行一项素食习惯与饮食的调查,来了解青少年素食的原因。调查结果將陆续登在网站上供大家参考。比较特别的是,我们选择以英文来写问卷,并將问卷贴在几个大的英文素食论坛上,过几天再去看结果啰!

心情: cool

10. 2004/05/26

谢谢网友们的捧场,才两个多星期的时间,计数器上的数字已是:843
嗯,再努力!6月号的内容已在赶稿与设计网页中,很快將与大家见面了。

心情: up

11. 2004/05/27
网友mail来《新世纪饮食》作者John Robbins一段线上演讲的资料(http://www.earthsave.org/roxannes_hi.htm),其中一段是他给两个小孩讲故事的内容,他说有一个小孩子因为肚子饿而在路边讨饭,原因是他妈妈没钱买吃的,旁边有一个人看到这件事的发生,觉得很难受,禁不住怨道:上帝啊,你为什么不做些什么呢?小孩正在挨饿!你为什么不阻止呢?这时上帝出现说道:我做了一些事,我创造了你......。看到这段故事,不禁想,上帝说的没错,「我创造了你」,生而为人的价值,就是我们有同情心,上帝说「我创造了你」的同时,也就是在提醒那个人说,我创造了你,是因为我希望你在别人有难时,也适时的伸出援手,而非再去要求上帝做什么。大家认为呢?

心情: thinking?

12. 2004/05/29
哇!不错耶!最近进行的「青少年素食习惯与饮食调查」已收到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英格兰与澳洲等国家,共40多件的问卷回复。太好了,很想赶紧去看看结果,但,谁要负责翻译呢?

计数器上的数字:1107
心情: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