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总在风雨过后,划过天际,
暗夜过后,即是黎明……………………….

文/惜惜

 我的家乡在一个山青水秀的小县城,城里极少有正信的佛弟子,因为连一座正规的寺院都没有,人们也听不到佛法。当地有几座规模不小的山神、城隍庙,香火非常旺盛。小时候妈妈常会带我到离家不远的城隍庙去烧香还愿,记得那庙里供有观世音菩萨,每次去我都会很虔诚的拜拜,说不上来有种感觉,觉得观世音菩萨很慈悲。

 不久家里请回了一尊观世音菩萨供养,妈妈并不是佛弟子,也不知道信佛,供观音菩萨只是为了求福报吧。十六岁后我到了外地念书,工作后也去了很多地方,每碰到有寺院我会很欢喜,一定要进去拜佛的,也说不清楚,只是喜欢寺院那种宁静。不过是因缘未到吧,我还没有机会接触到佛法。

直到去年春节,我终于与佛结缘了。

2002年春节前,我回到了家乡,那时正因一些事情绪非常低落。年初一那天,全家到了离家几十公里的狮子庵。一路上我被田园风光所吸引,听妈妈说,那座庵堂在山间,风景很好,这两年那里有出家师父住持,虽是山里,可香火也是极旺的。到了山下往上看,可以看到一座庵堂隐在山林间,这里美极了,四面环山,在山上大声的对着对面山喊,可以听到一串串回声。上到山,见到一位穿着灰色僧衣的中年比丘尼,微笑对着我们合十道了声“阿弥陀佛!”带我们到佛殿去拜佛。妈妈给我们介绍说这是庵里住持缘祥师。在大殿,我看到了几本佛经,很惭愧,我连封面几个字都没认全,我想像着出家人的生活,不禁对出家师父们升起了无比的钦佩。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出家人,跟我想像中不同的是,出家师父的平易近人。

晚上回到家,我忘不了山里那座庵堂的清淨,我就向父母提出想到庵里住几天散散心,家人知道我心情不好也不太勉强就同意了。

初三早上,我来到了庵堂。就这样,本来打算去住几天就回的,结果我这一住就是二十天!庵里生活非常清苦,没有电,也没有自来水,都是师父到山下那口老井挑的,晚上就点香客送来的蜡烛。那段时间我非常快活,融入了这山林间,我能体会到那种与世无争的淡泊,那种来自内心的清静。每天我会跟着师父们上殿做早课,喜欢听师父们唱的梵呗,那是我从来不曾听过的美妙的音乐!

到庵里的二天,师父给了一本莲池大师的《戒杀放生图文集》让我看。我是流着泪看完了这本书的,心底那种震撼,是为我所做的错事,为我杀害了这么多众生而后悔不已!三天后在我看完一本《三皈五戒》后,让我明白要离开这个娑婆苦海唯有学佛。就跟师父提出想成为一名三寶弟子。师父非常高兴,但是让我先把大悲咒和心经背下来。

 接下来地几天,为了把大悲咒和心经背下来,我连做梦也都在念。终于,几天后原来那个连经书名都念不全地我,硬是把大悲咒心经一字不漏背下来了!正月十一那天,在佛前师父为我授了三皈五戒,赐法名法悲。那天庵里来了好多老居士,他们很高兴师父能收到个小弟子,呵呵,我可算是当地最小的居士了。

 学佛半年后,我开始吃素,到现在有將近一年,原来身体很多小毛病,也逐渐消失。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我庆倖我今生得闻无上妙法,更庆倖能修学佛法!无论学佛这条路如何艰难,我將会坚定信心走下去!也愿所有众生都能学佛,共证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