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过《辛普森家庭》中的丽莎•辛普森之后,这期要再介绍另一位素食卡通人物给大家。另一位素食卡通人物?没错,另一位素食卡通人物。

 其实在美国的卡通漫划中,被塑造成是素食的卡通人,还不少,上期介绍的是女性的素食卡通人物,这期呢,就介绍男性的素食卡通人物给大家认识。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过Cartoon Network这个卡通电视台的节目,如果有的话,那么可能就会留意到一部2003年七月搬上电视萤幕之后,就相当受小朋友喜爱的卡通影集----少年悍將(Teen Titans)」。

 是的,这期要介绍的素食卡通人物,就是「少年悍將」中的人皮兽Beast Boy。

  「少年悍將」这部卡通,最早是出现在1966年美国DC Comic的纸本漫划上。出刊后的「少年悍將」曾有过几度的转型,一直到2003年,才被改编成动划的方式出现在电视萤幕上,是一部以五名具有超能力的青少年为主角,专门对抗恶势力与打击犯罪的卡通。为首的是一名身怀绝技、天不怕地不怕、配有万能腰带的少年英雄,罗宾(Boy Wonder),其他四位,分别是:钢骨(Cyborg)、人皮兽(Beast Boy)、俏娇娃(Starfire)以及酷姬(Raven)。这部卡通比较特别的是为了贴近一般年轻人的生活,剧中融入了不少时下青少年的兴趣、心情及想法,让这部卡通看起来更有趣与人性化。故事中的五名青少年居住在一栋十层楼高,成T型的泰袒塔内(Titan Tower)。像大部分的青少年一样,他们也喜欢和三五朋友小聚閒晃、打电动、参加派对等等,而他们最喜欢吃的食物则是----披萨!

角色安排方面:
罗宾(Robin):领队。以机智与无畏坚难的个性,带领其他四人与恶势力抗衡。
钢骨(Cyborg):半人半机械的生化人,是五人之中最雄武有力的勇士。
俏娇娃(Starfire):从Tamaran星球来的外星公主,是个有爱心,和蔼可亲的人,绿眼红发,能上天,但无法下海,能从眼睛中射出能量光。
人皮兽(Beast Boy):能变身成各种动物的绿皮少年,而且变出来的动物也是绿色的。他是五人当中的开心果,也是最年轻的一员。
酷姬(Raven):五人当中最神秘的一个,总是穿着一件深蓝色的长袍,战斗时会用斗篷盖住上半部的脸,表情冷漠,很少和人亲近。

  这五个人的超强组合,在电视版的动划出现之后,马上风靡全球,成为许多小朋友最喜爱的卡通影集之一。但在一些美国佬的眼中,则是有点不顺眼,原因是这部卡通太日本味了,除了表现方式像极了日式动划皮卡秋(Pokemon)的味道外,这部卡通的主题曲是由日本流行乐团Puffy Amiyumi所主唱的,因此让有些美国佬有点感冒。话虽如此,这部卡通还是相当受欢迎的。

 介绍完这部卡通的内容与各个角色之后,还是让我们回到素食卡通人物的主题吧。OK,这五位小英雄当中,谁是吃素的?呵呵,我想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就是那位有点像孙悟空且会神通变化的人皮兽---Beat Boy。不过为什么人皮兽是吃素的呢?这部卡通不像《辛普森家庭》在影集中特别制作一集丽莎•辛普森因为自身的反思而吃素,而是从一则小故事中带出人皮兽吃素的原因。

 在其中一集演出中,五名少年捍將点了一份披萨,但是大家对披萨上面要加什么配料,各有意见,钢骨要的是加有肉的配料,而人皮兽则坚持要加素食的配料,一时之间钢骨与人皮兽就吵了起来,最后人皮兽呛声说:「嘿,我曾经是那些动物耶!」(因为人皮兽经常变成其他动物),故事就这样带出人皮兽Beast Boy是吃素的。如果没仔细研究,其实是不容易知道人皮兽是素食的。不过一些介绍「少年悍將」电影版卡通的网页,几乎都谈到人皮兽是素食的。可想而知,人皮兽是素食的定位是蛮清楚的。

 其实,说实在的,人皮兽长的不是很俊帅,说影响力可能不大,但确也有些小朋友因为喜欢他而跟着吃素。但我想在这当中最重要的是,他所带来的另一个层面的思考方式---同理心。想想,如果大家也能像他一样,以同理心的角度,来看待地球上的其他生命,那么或许大家就会珍惜同样对痛有感觉,对被宰杀会被害怕的其他动物,进而在选择食物时,会选择素食了,你认为呢?


祝 大家

蔬食愉快

下期再见啰


「我对人权和动物权益一样重视,这也应是全体人类该有的共识。」---美国第十六任总统,林肯
"I am in favor of animal rights as well as human rights. That is the way of a whole human being."----- Abraham Lincoln, 16th U.S. President

人皮兽(Beast Boy)
绘图/
Ashley
http://ramhay.deviantart.com/

罗宾(Robin)
绘图/Victor Campan
http://hao-asakura.deviantart.com
/
钢骨(Cyborg)
绘图/Nightlink
http://nightlink.deviantart.co

俏娇娃(Starfire)
绘图/Victor Campan
酷姬(Raven)
绘图/Ashley
http://ramhay.deviantart.com/
人皮兽(Beast Boy)
绘图/
Jane
http://wateremi.deviantart.com/
绘图/Ash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