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過《辛普森家庭》中的麗莎•辛普森之後,這期要再介紹另一位素食卡通人物給大家。另一位素食卡通人物?沒錯,另一位素食卡通人物。

  其實在美國的卡通漫畫中,被塑造成是素食的卡通人,還不少,上期介紹的是女性的素食卡通人物,這期呢,就介紹男性的素食卡通人物給大家認識。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過Cartoon Network這個卡通電視台的節目,如果有的話,那麼可能就會留意到一部2003年七月搬上電視螢幕之後,就相當受小朋友喜愛的卡通影集----少年悍將(Teen Titans)」。

  是的,這期要介紹的素食卡通人物,就是「少年悍將」中的人皮獸Beast Boy。

  「少年悍將」這部卡通,最早是出現在1966年美國DC Comic的紙本漫畫上。出刊後的「少年悍將」曾有過幾度的轉型,一直到2003年,才被改編成動畫的方式出現在電視螢幕上,是一部以五名具有超能力的青少年為主角,專門對抗惡勢力與打擊犯罪的卡通。為首的是一名身懷絕技、天不怕地不怕、配有萬能腰帶的少年英雄,羅賓(Boy Wonder),其他四位,分別是:鋼骨(Cyborg)、人皮獸(Beast Boy)、俏嬌娃(Starfire)以及酷姬(Raven)。這部卡通比較特別的是為了貼近一般年輕人的生活,劇中融入了不少時下青少年的興趣、心情及想法,讓這部卡通看起來更有趣與人性化。故事中的五名青少年居住在一棟十層樓高,成T型的泰袒塔內(Titan Tower)。像大部分的青少年一樣,他們也喜歡和三五朋友小聚閒晃、打電動、參加派對等等,而他們最喜歡吃的食物則是----披薩!

角色安排方面:
羅賓(Robin):領隊。以機智與無畏堅難的個性,帶領其他四人與惡勢力抗衡。
鋼骨(Cyborg):半人半機械的生化人,是五人之中最雄武有力的勇士。
俏嬌娃(Starfire):從Tamaran星球來的外星公主,是個有愛心,和藹可親的人,綠眼紅髮,能上天,但無法下海,能從眼睛中射出能量光。
人皮獸(Beast Boy):能變身成各種動物的綠皮少年,而且變出來的動物也是綠色的。他是五人當中的開心果,也是最年輕的一員。
酷姬(Raven):五人當中最神秘的一個,總是穿著一件深藍色的長袍,戰鬥時會用斗篷蓋住上半部的臉,表情冷漠,很少和人親近。

  這五個人的超強組合,在電視版的動畫出現之後,馬上風靡全球,成為許多小朋友最喜愛的卡通影集之一。但在一些美國佬的眼中,則是有點不順眼,原因是這部卡通太日本味了,除了表現方式像極了日式動畫皮卡秋(Pokemon)的味道外,這部卡通的主題曲是由日本流行樂團Puffy Amiyumi所主唱的,因此讓有些美國佬有點感冒。話雖如此,這部卡通還是相當受歡迎的。

  介紹完這部卡通的內容與各個角色之後,還是讓我們回到素食卡通人物的主題吧。OK,這五位小英雄當中,誰是吃素的?呵呵,我想大家都已經知道了,就是那位有點像孫悟空且會神通變化的人皮獸---Beat Boy。不過為什麼人皮獸是吃素的呢?這部卡通不像《辛普森家庭》在影集中特別製作一集麗莎•辛普森因為自身的反思而吃素,而是從一則小故事中帶出人皮獸吃素的原因。

  在其中一集演出中,五名少年捍將點了一份披薩,但是大家對披薩上面要加什麼配料,各有意見,鋼骨要的是加有肉的配料,而人皮獸則堅持要加素食的配料,一時之間鋼骨與人皮獸就吵了起來,最後人皮獸嗆聲說:「嘿,我曾經是那些動物耶!」(因為人皮獸經常變成其他動物),故事就這樣帶出人皮獸Beast Boy是吃素的。如果沒仔細研究,其實是不容易知道人皮獸是素食的。不過一些介紹「少年悍將」電影版卡通的網頁,幾乎都談到人皮獸是素食的。可想而知,人皮獸是素食的定位是蠻清楚的。

  其實,說實在的,人皮獸長的不是很俊帥,說影響力可能不大,但確也有些小朋友因為喜歡他而跟著吃素。但我想在這當中最重要的是,他所帶來的另一個層面的思考方式---同理心。想想,如果大家也能像他一樣,以同理心的角度,來看待地球上的其他生命,那麼或許大家就會珍惜同樣對痛有感覺,對被宰殺會被害怕的其他動物,進而在選擇食物時,會選擇素食了,你認為呢?

祝 大家

蔬食愉快

下期再見囉

「我對人權和動物權益一樣重視,這也應是全體人類該有的共識。」---美國第十六任總統,林肯
"I am in favor of animal rights as well as human rights. That is the way of a whole human being."----- Abraham Lincoln, 16th U.S. President

人皮獸(Beast Boy)
繪圖/
Ashley
http://ramhay.deviantart.com/

羅賓(Robin)
繪圖/Victor Campan
http://hao-asakura.deviantart.com
/
鋼骨(Cyborg)
繪圖/Nightlink
http://nightlink.deviantart.com/

俏嬌娃(Starfire)
繪圖/Victor Campan
酷姬(Raven)
繪圖/Ashley
http://ramhay.deviantart.com/
人皮獸(Beast Boy)
繪圖/
Jane
http://wateremi.deviantart.com/
繪圖/Ash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