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出家人是保守、古板的,图中这位出家人神定气閒的盘坐地上,双腿间摆着一部手提电脑,眼睛专注在电脑萤幕上,这可Fashion了吧。拜网路的无弗远界,指尖一触,一份资料可以很快的传递到千里外的地方,远端几千里外的资料,也能在瞬间出现在你面前的萤幕上。所以现代的出家人,除了在传统的寺庙中传说佛法之余,透过网路,让远在2450年前的佛陀智慧,转瞬间传递到你的眼前,也就不算什么了。

  佛法的善巧,其实早在《维摩诘经菩萨行品第十一》上即有提到:

  「佛言。如是如是。阿难。或有佛土以光明作佛事。或有佛土以菩萨作佛事。有以如来色相名号现作佛事。有以衣食苑园棚阁而作佛事。有以示现神通变化而作佛事。有以虚静空无寂寞为作佛事。而使达士得入律行。有以影嚮梦幻水月野马晓喻文说而作佛事。有以清淨无身无得无言无取而为众人作佛事。」

  各种方式都能用来做为佛事,而其中「有以影嚮梦幻水月野马晓喻文说而作佛事。」所说的「影嚮」不也就是现代人所谓的视觉「影像」吗?


图片来源:BuddhaNet(英文)
http://www.buddhanet.net/e-learning/index.htm
网站内有丰富的佛法教学资源,供对佛法有兴趣的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