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简介*☆

仔仔目前就读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一所大学餐饮管理与主厨系的学生,在未读烹饪学校前即喜欢动手做点心或做菜的他,这次应「蕃茄小屋」的邀请,特定將他在学校学到的一些绝活在这里传授给大家,让大家在自家动手制作各种异国风味的点心。

 

 

地中海橄榄面包----浪漫阳光下一口高纤点心

  在地中海国家的餐桌上,几乎少不了一瓶色泽青绿的橄榄油。人们將橄榄油入菜,做沙拉酱汁,吃面包抹橄榄油,甚至用橄榄油烘焙糕点。橄榄油不但为地中海饮食奏出美味健康的基调,更是经科学证明的一项保健圣品。而用橄榄油与黑橄榄相搭下,所烘焙出来的地中海橄榄面包,更在淡淡的橄榄清香中,愈发的令人为之倾倒。也许你还不曾到过那拥有一片蔚蓝海岸的地中海,但却不能错过这个高纤、高维生素与低脂的地中海橄榄面包。

 


前面糰:
1. 新鲜酵母 40公克
2. 温水(40℃ – 46℃) 1杯
3. 白砂糖 15公克
4. 高筋麦子粉 285公克

面糰:
1. 温水(40℃ – 46℃) 2又1/4杯
2. 橄榄油 1/3杯
3. 白砂糖 55公克
4. 盐 30公克
5. 高筋面粉 455公克
6. 高筋麦子粉 455公克
7. 黑橄榄 680公克

做法:

1. 先將前面糰的新鲜酵母放在温水里溶解。加入糖和高筋麦子粉。用搅拌器搅拌5分钟。静置发酵在室温,直到前面糰发。
2. 加入剩余的温水、橄榄油、糖、盐、高筋麦子粉和高筋面粉到前面糰。捏揉面糰直到面糰光滑及有弹性。將面糰放在碗中,用湿布或保鲜膜盖住。静置发酵,直到面糰变两倍大。
3. 加黑橄榄到面糰内。用手捏揉和搅拌面糰。不可捏揉和搅拌太久,否则会破坏黑橄榄且面糰会变灰色。再次把面糰放在碗中,用湿布或保鲜膜盖住。静置发酵,直到面糰变两倍大。
4. 將面糰取出,分成四碗。將面糰做成椭圆形。静置发酵,直到原来的1又/1/2大。
5. 烤箱预热到190℃,蒸烤10分钟后,把烤箱门稍微打开,继续蒸烤35分钟后,把面包取出,即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