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出家人是保守、古板的,圖中這位出家人神定氣閒的盤坐地上,雙腿間擺著一部手提電腦,眼睛專注在電腦螢幕上,這可Fashion了吧。拜網路的無弗遠界,指尖一觸,一份資料可以很快的傳遞到千里外的地方,遠端幾千里外的資料,也能在瞬間出現在你面前的螢幕上。所以現代的出家人,除了在傳統的寺廟中傳說佛法之餘,透過網路,讓遠在2450年前的佛陀智慧,轉瞬間傳遞到你的眼前,也就不算什麼了。

  佛法的善巧,其實早在《維摩詰經菩薩行品第十一》上即有提到:

  「佛言。如是如是。阿難。或有佛土以光明作佛事。或有佛土以菩薩作佛事。有以如來色相名號現作佛事。有以衣食苑園棚閣而作佛事。有以示現神通變化而作佛事。有以虛靜空無寂寞為作佛事。而使達士得入律行。有以影嚮夢幻水月野馬曉喻文說而作佛事。有以清淨無身無得無言無取而為眾人作佛事。」

  各種方式都能用來做為佛事,而其中「有以影嚮夢幻水月野馬曉喻文說而作佛事。」所說的「影嚮」不也就是現代人所謂的視覺「影像」嗎?


圖片來源:BuddhaNet(英文)
http://www.buddhanet.net/e-learning/index.htm
網站內有豐富的佛法教學資源,供對佛法有興趣的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