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簡介*☆
  仔仔目前就讀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一所大學餐飲管理與主廚系的學生,在未讀烹飪學校前即喜歡動手做點心或做菜的他,這次應「蕃茄小屋」的邀請,特定將他在學校學到的一些絕活在這裡傳授給大家,讓大家在自家動手製作各種異國風味的點心。

 

 

地中海橄欖麵包----浪漫陽光下一口高纖點心

  在地中海國家的餐桌上,幾乎少不了一瓶色澤青綠的橄欖油。人們將橄欖油入菜,做沙拉醬汁,吃麵包抹橄欖油,甚至用橄欖油烘焙糕點。橄欖油不但為地中海飲食奏出美味健康的基調,更是經科學證明的一項保健聖品。而用橄欖油與黑橄欖相搭下,所烘焙出來的地中海橄欖麵包,更在淡淡的橄欖清香中,愈發的令人為之傾倒。也許你還不曾到過那擁有一片蔚藍海岸的地中海,但卻不能錯過這個高纖、高維生素與低脂的地中海橄欖麵包。

 


前麵糰:
1. 新鮮酵母 40公克
2. 溫水(40℃ – 46℃) 1杯
3. 白砂糖 15公克
4. 高筋麥子粉 285公克

麵糰:
1. 溫水(40℃ – 46℃) 2又1/4杯
2. 橄欖油 1/3杯
3. 白砂糖 55公克
4. 鹽 30公克
5. 高筋麵粉 455公克
6. 高筋麥子粉 455公克
7. 黑橄欖 680公克

做法:
1. 先將前麵糰的新鮮酵母放在溫水裡溶解。加入糖和高筋麥子粉。用攪拌器攪拌5分鐘。靜置發酵在室溫,直到前麵糰發。
2. 加入剩餘的溫水、橄欖油、糖、鹽、高筋麥子粉和高筋麵粉到前麵糰。捏揉麵糰直到麵糰光滑及有彈性。將麵糰放在碗中,用濕布或保鮮膜蓋住。靜置發酵,直到麵糰變兩倍大。
3. 加黑橄欖到麵糰內。用手捏揉和攪拌麵糰。不可捏揉和攪拌太久,否則會破壞黑橄欖且麵糰會變灰色。再次把麵糰放在碗中,用濕布或保鮮膜蓋住。靜置發酵,直到麵糰變兩倍大。
4. 將麵糰取出,分成四碗。將麵糰做成橢圓形。靜置發酵,直到原來的1又/1/2大。
5. 烤箱預熱到190℃,蒸烤10分鐘後,把烤箱門稍微打開,繼續蒸烤35分鐘後,把麵包取出,即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