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午后,来份美丽独特又十分精致的法式甜点,再加上一杯香浓的咖啡,这种享受其实并不一定要到外面的咖啡馆才行,只要花点时间,在自家也能轻易做到。材料简单,做法容易的这道「法式柠檬糖派」,是法式甜点当中,最受主妇欢迎的手工点心。其酸甜适中的结合,是让人最不嫌弃的点心了。


材料:
1. 蛋白两杯(在室温)
2. 柠檬汁3滴
3. 白糖(亦可用黑糖)两磅

作法:
1. 在一个干淨的锅子内,用搅拌器將蛋白和柠檬汁搅拌直到为原本的四倍大。
2. 继续用高速搅拌,慢慢加入糖,搅拌大约3分钟,不可过度搅拌。
3. 將混合蛋白放入挤花袋,在烤盆纸上挤出心型作为底。
4. 按照第一个心型,在第一个心型上挤出第二个心型,在第二个心型上挤出第三个心型。
5. 放入烤箱,用99℃∼104℃烤,直到混合蛋白变干。

 

 

☆ 作者简介☆

  仔仔目前就读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一所大学餐饮管理与主厨系的学生,在未读烹饪学校前即喜欢动手做点心或做菜的他,这次应「蕃茄小屋」的邀请,特定將他在学校学到的一些绝活在这里传授给大家,让大家在自家动手制作各种异国风味的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