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是茶中的君子,只需那么几片叶子,翩翩然,自由自在舒展;淡淡然,保有自然本色。绿茶适合三两知己于泉水旁竹影婆娑间,听琴閒话,云淡风轻。
茉莉花茶介于两者之间。它不似绿茶的清高绝尘,也不如红茶的随和与醇厚,它是入世的,实用的...
 
 
 
  红茶像那种交往多年心领神会的朋友,虽然久未见面,一旦碰到,便滔滔不绝,情深意切。

  红茶在所有的茶中是最具有包容性的,它很容易与其他东西调和,比如牛奶,糖,或各种水果等。红茶特别适合两个朋友在冬日的下午,或咖啡馆幽黄的灯光下,用精致的金边嵌花小瓷杯,慢慢地品,配一些小点心。

  茉莉花茶介于两者之间。它不似绿茶的清高绝尘,也不如红茶的随和与醇厚,它是入世的,实用的。适合一个人独饮。

  每天上午,放一小撮茉莉花茶在一个马克杯里,开水一冲一大杯,一边闻着飘散在空气里的花香,一边慢慢地一口一口地喝,一边可以上网看新闻。

  乌龙茶(工夫茶)则是属于普罗大众的,别看有贵至一两上万元的“茶王”,有衣着典雅的小姐为你表演茶道,它始终也不是属于贵族独享的茶。因为只有普通百姓才有工夫(时间),于每日工作的夹缝间,平日的閒暇时,呼朋唤友,一边泡茶,一边侃着家事国事天下事,从柴米油盐到米卢、拉登、炭疽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