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午后,來份美麗獨特又十分精緻的法式甜點,再加上一杯香濃的咖啡,這種享受其實並不一定要到外面的咖啡館才行,只要花點時間,在自家也能輕易做到。材料簡單,做法容易的這道「法式檸檬糖派」,是法式甜點當中,最受主婦歡迎的手工點心。其酸甜適中的結合,是讓人最不嫌棄的點心了。


材料:
1. 蛋白兩杯(在室溫)
2. 檸檬汁3滴
3. 白糖(亦可用黑糖)兩磅

作法:
1. 在一個乾淨的鍋子內,用攪拌器將蛋白和檸檬汁攪拌直到為原本的四倍大。
2. 繼續用高速攪拌,慢慢加入糖,攪拌大約3分鐘,不可過度攪拌。
3. 將混合蛋白放入擠花袋,在烤盆紙上擠出心型作為底。
4. 按照第一個心型,在第一個心型上擠出第二個心型,在第二個心型上擠出第三個心型。
5. 放入烤箱,用99℃∼104℃烤,直到混合蛋白變乾。

 

 

☆ 作者簡介☆

  仔仔目前就讀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一所大學餐飲管理與主廚系的學生,在未讀烹飪學校前即喜歡動手做點心或做菜的他,這次應「蕃茄小屋」的邀請,特定將他在學校學到的一些絕活在這裡傳授給大家,讓大家在自家動手製作各種異國風味的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