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风是什么时候吹到动划卡通或漫划卡通界,不可考,但是,动划或漫划里面的主要角色是素食者,而深受读者或观众喜爱,并且成为畅销的动划或漫划,可不少,以动划卡通而言,辛普森家庭是其一,而漫划卡通部分,可就要算有3千多万读者的「Get Fuzzy」了。

  与辛普森家庭相较起来,大家对「Get Fuzzy」这部漫划可能相当陌生,不过对美国人而言,这部每天出现在约450份报纸上的「Get Fuzzy」却是炙手可热,自1999年九月首刊之后,目前已是许多美国人每天必看的一份连环漫划了。

 「Get Fuzzy」是漫划家Darby Conley所创作出来的一部嘲讽性漫划,内容叙述一名在广告公司工作的Rob Wilco,以及其所饲养的一只暹罗猫Bucky与一只杂种狗Satchel之间所发生的故事。Darby Conley以拟人化的手笔將Bucky与Satchel分别化成一只喜怒无常且什么都吃的猫,与一只温驯可爱的狗狗,而主人翁Rob Wilco则是一名忠诚的素食者。这样一个怪异的组合,除了演变出猫狗之间的许多对立,以及荤食与素食之间的争论外,暹罗猫Bucky的超绝妙话语,让「Get Fuzzy」成为读者相当喜爱的美国漫划之一。

 「Get Fuzzy」的作者Darby Conley自小即喜欢划划,高中时曾赢得学校举办的漫划比赛第一名,大学毕业后担任过麻州一名小学美术老师,随后在一家科学博物馆担当艺术总监,閒暇之时不断创作漫划,一直到其作品受到美国资料供应社(United Media Syndicate)的注意,其成为漫划家的梦想才真正如愿以偿。现在他是全职的漫划家,一星期要花100个小时的时间从事于创作,这份努力与用心让「Get Fuzzy」除了受读者的欢迎之外,在2002年被美国漫划家协会评为年度最佳漫划,所出版的专辑卖出超过65万本。

  吃素的Rob与什么都吃的暹罗猫Bucky有不少为了吃而争议的话题,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感恩节里,暹罗猫Bucky想吃火鸡,而Rob却选择要吃豆腐做的素火鸡(Tofurkey),人与猫之间的口水之战,就这样爆发开来,想当然尔,是相当精彩的。目前这个精彩还继续连载着,有兴趣的人,可透过网路在其官方网http://www.comics.com/comics/getfuzzy/index.html,看到最近30天内的漫划内容。运气好的话,还可能看到Rob与暹罗猫Bucky之间为吃素而起的一些有趣的对话。

 

「Get Fuzzy」片段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