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食谱是为了工作非常忙、或者像偶一样懒得炒菜的朋友准备的。所以顾名思义,这个食谱里的菜就是要兼顾简单和好吃两大原则,让大家吃得简单,吃得营养,口味也很好。

治馋治感冒的酸辣汤!

 这几天老天爷变脸拉,有没和偶一样感冒的?有没有不可以吃感冒药的准妈妈?有没有懒得吃药的冒友?
好在偶总算记起酸辣汤来,和大家共用共用吧。

原料:

1、薑10片切碎。
2、红辣椒5~10个剪成3毫米宽的小块。
3、西芹一棵,洗淨剥老丝切成10毫米宽的小块。
4、菠菜半把洗淨。(可以小白菜代替,不过没菠菜嫩)。
5、土豆或芋头去皮洗淨切小块先丢到小锅里煮。
6、麻辣素牛肉1/3袋(或以豆腐一块切成20毫米见方的小块代之)。
7、中型泡酸萝卜一个切丁(或以醋3~5匙+山楂5个代之)。
8、酱油1匙。
9、磨茹精1匙。
10、调和油3~5大匙。

做法:

1、热油锅,先下薑丝、红辣椒块、泡萝卜块爆香;再下麻辣素牛肉爆一爆。
2、加开水3大碗,丢煮好的土豆或芋头块进去。
3、加酱油,盖锅盖焖煮直至土豆和芋头变趴为止。
4、然后再加西芹、菠菜开锅烧开。起锅前放磨茹精。

后记:

1、没有麻辣素牛肉可用豆腐代替,但豆腐不能爆,要在第二个步骤加进去。而且不能和菠菜煮在一起,除非你有耐心另外找锅放水烧开,再放豆腐进去烧开,再捞起来丢进这个酸辣汤里。
2、油要够,多一点没关系,因为油能保持一定的温度。这个汤就是要烫烫地喝下去出一身爽爽的汗才好。
3、如果没有泡酸萝卜,用醋3~5匙+山楂5个也行,就是酸得不大地道。如果没有山楂,就加蕃茄吧,蕃茄要切成小块先在油里面爆出糊来。如果连这个也没有,就只好多加一点醋吧,要用米醋喔!!!用其他的醋味道要差一点。
4、要是懒得炒菜的,这一个汤就够了,直接把饭往汤里面一丢,热热烫烫地吃下肚肚……真是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