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風是什麼時候吹到動畫卡通或漫畫卡通界,不可考,但是,動畫或漫畫裡面的主要角色是素食者,而深受讀者或觀眾喜愛,並且成為暢銷的動畫或漫畫,可不少,以動畫卡通而言,辛普森家庭是其一,而漫畫卡通部分,可就要算有3千多萬讀者的「Get Fuzzy」了。

 與辛普森家庭相較起來,大家對「Get Fuzzy」這部漫畫可能相當陌生,不過對美國人而言,這部每天出現在約450份報紙上的「Get Fuzzy」卻是炙手可熱,自1999年九月首刊之後,目前已是許多美國人每天必看的一份連環漫畫了。

 「Get Fuzzy」是漫畫家Darby Conley所創作出來的一部嘲諷性漫畫,內容敘述一名在廣告公司工作的Rob Wilco,以及其所飼養的一隻暹羅貓Bucky與一隻雜種狗Satchel之間所發生的故事。Darby Conley以擬人化的手筆將Bucky與Satchel分別化成一隻喜怒無常且什麼都吃的貓,與一隻溫馴可愛的狗狗,而主人翁Rob Wilco則是一名忠誠的素食者。這樣一個怪異的組合,除了演變出貓狗之間的許多對立,以及葷食與素食之間的爭論外,暹羅貓Bucky的超絕妙話語,讓「Get Fuzzy」成為讀者相當喜愛的美國漫畫之一。

 「Get Fuzzy」的作者Darby Conley自小即喜歡畫畫,高中時曾贏得學校舉辦的漫畫比賽第一名,大學畢業後擔任過麻州一名小學美術老師,隨後在一家科學博物館擔當藝術總監,閒暇之時不斷創作漫畫,一直到其作品受到美國資料供應社(United Media Syndicate)的注意,其成為漫畫家的夢想才真正如願以償。現在他是全職的漫畫家,一星期要花100個小時的時間從事於創作,這份努力與用心讓「Get Fuzzy」除了受讀者的歡迎之外,在2002年被美國漫畫家協會評為年度最佳漫畫,所出版的專輯賣出超過65萬本。

 吃素的Rob與什麼都吃的暹羅貓Bucky有不少為了吃而爭議的話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感恩節裡,暹羅貓Bucky想吃火雞,而Rob卻選擇要吃豆腐做的素火雞(Tofurkey),人與貓之間的口水之戰,就這樣爆發開來,想當然爾,是相當精彩的。目前這個精彩還繼續連載著,有興趣的人,可透過網路在其官方網站http://www.comics.com/comics/getfuzzy/index.html,看到最近30天內的漫畫內容。運氣好的話,還可能看到Rob與暹羅貓Bucky之間為吃素而起的一些有趣的對話。

 

「Get Fuzzy」片段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