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众多标榜打击犯罪,英雄化的卡通故事当中,隐身在英雄背后的真实身份,往往都拥有一个体面的正常人身份,例如《蝙蝠侠》的真正身份是一名富家弟子,《超人》的真实身份是一名记者,《蜘蛛人》的真实身份则是一名大学生,这些英雄的背景都是家世清白,有着属于白领阶级的不错职业,但是否也有身份地位与职业都不是很亮丽的英雄?

  答案是,有的,在美国卡通市场中,就有这么一号英雄,「Stripperella」。

 这名英雄,晚上的她是一位豔名远播的豔舞舞娘 Erotica Jones;深夜的她,则摇身一变成为一名配备有最先进武器,代号0069,神勇无比的打击犯罪英雄。然而隐藏 在外表强悍,动手动脚的背后,Stripperella实际上更是一位富有爱心的动物权拥护者与素食者。

 由知名卡通《蜘蛛人》的制作人Stan Lee所创作出来的Stripperella,是2003年七月才在美国上演的卡通影集,故事中的主人翁虽然是一名俱乐部里的豔舞舞娘,但制作人Stan Lee表示这部卡通绝对不是限制级,而且是13岁以上的儿童均可以观看的卡通。故事内容叙述在俱乐部里担当豔舞舞娘的Erotica Jones,在深夜里,实际上是一位受治安首领Stroganoff领导,专门对抗恶势力的秘密特务。担任Stripperella幕后配音的则是主演过《海滩救生员(Bay watch)》的美国影剧界性感女星,潘蜜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

 Stripperella所以会成为一位动物权的拥护者与素食者,可以说主要是受潘蜜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的影响,因为潘蜜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本身即是一位动物权的拥护者与素食者。

 受潘蜜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的影响,《Stripperella》影集中有不少内容是有关Stripperella拯救被虐动物的故事,也因此在美国人道对待动物协会PETA公佈的一份美国电视节目中对动物有善的剧中人物,所列举出来的8个电视影集中,属于卡通人物的,《Stripperella》中的Stripperella是其中一个,另一名则是《辛普森家族》中的丽莎•辛普森。

 《Stripperella》让我们看到卡通世界中主人翁的爱心,然而卡通世界外的真实世界里,谁能挺身为动物说话?谁能让牠们免于被宰杀的痛苦?有待大家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