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点心舖:鲜奶油杏仁捲 厨师/仔仔
   (Florentina Cones with Chantilly Cream)

 

材料:
杏仁奶油糊(30人份) 740公克
香草鲜奶油 1份
食用花或水果 少许(樱桃、蓝莓等)
甜筒状或圆锥状的物品或模子 3~4个

作法:
1. 划30个直径8.7公分的圆圈在烤盘纸上。將烤盘纸翻面,盖在烤盘上,把杏仁奶油糊分别放入每个圈中,把每个圈中的杏仁奶油糊涂抹复盖整个圆圈。
2. 以190℃烤8分钟后,取出迅速切割成预先划好的圆形大小,或用大小适合的圆形模子,压烤好的杏仁奶油片。使奶油片上出现一个圆圈,剥去边缘。
3. 將切好的杏仁奶油圆饼,放回烤箱烤几分钟,使圆饼变软。將圆饼取出翻面后,迅速包住预先准备的甜筒状或圆锥状的物品或模子,將圆饼两边向中间黏住后,待圆饼冷却及固定成圆筒状。
4. 將香草鲜奶油放入挤花袋。用第7号(1.4公分)的挤花袋头,將鲜奶油以螺旋状挤入甜筒中。用水果或鲜花装饰,放冰箱冷藏保住。

 

 

 

杏仁奶油糊
材料:
无盐奶油 200公克
白糖 200公克
玉米糖浆(light corn syrup) 3大匙
鲜奶油 1/4匙
杏仁片(切碎) 200公克

作法:
1. 將无盐奶油、白糖、玉米糖浆和鲜奶油放在锅子内,边煮边搅拌混合。
2. 將切碎的杏仁加入,以中火煮2~3分钟后移开。(如果煮好的糊状物太稀,再把糊状物多煮几分钟,如果糊状物太浓加入少量的鲜奶油。)

香草鲜奶油
材料:
香草豆夹 1个
白糖 1大匙
冷藏鲜奶油 2杯
香草精 1小匙

作法:
1. 將香草豆夹切开,取出香草豆,將香草豆与糖混合。
2. 將鲜奶油与香草精放入搅拌机中以高速搅拌。慢慢將香草豆与糖混合物加入。(注意要确保搅拌物冷?)
3. 持续搅拌直到鲜奶油成固体状。儘快使用或放冰箱。

 

 

☆ 作者简介☆

 仔仔目前就读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一所大学餐饮管理与主厨系的学生,在未读烹饪学校前即喜欢动手做点心或做菜的他,这次应「蕃茄小屋」的邀请,特定將他在学校学到的一些绝活在这里传授给大家,让大家在自家动手制作各种异国风味的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