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音樂廳:素食RAP--「因為我吃素」  文/悅音

 當新一代的流行歌手周杰倫在唱「威廉古堡」或「雙節棍」等RAP/Hip-Pop歌曲時,被稱為新世紀流行飲食的素食,能否以流行的風貌,吸引E世代年輕人一同搭上這股健康的風潮?這問題的答案是否是YES,恐怕就要看素食的宣導能否貼近他們的興趣與喜好了。不過流行不分年齡,更不沒有種類的區別。素食的宣傳,當然也能以這種流行的曲風,唱出素食的特色與優點。但在華人的流行音樂上,雖說有許多藝人是素食者,但至今卻還沒看到有這類的音樂出現。

 前一陣子「蕃茄小屋」舉辦了一個「給素食N個創意的理由」的活動,這項活動在「素食小館」網站中引起許多迴響,其中村民可,愛的太陽花,的一個創意理由在另一位村民luzi的修改下,儼然很有RAP的味道,在此我們特別的將之介紹給大家,希望對作曲有興趣的朋友,或許可以將之作成RAP的歌曲,為素食在流行音樂上鋪陳一個新風潮。以下即是這首素食RAP的歌詞內容。

 

-

「因為我吃素」
原作:可愛的太陽花
改編:luzi

我不是學生,但我看起來像小學生,總是那麼謙卑,因為「我吃素」

我不是小狗,但小狗視我為一家人,總是向我微笑,因為「我吃素」~^0^ 汪汪汪!!!

我不會算命,但朋友老找我問命運,你怎麼總是那麼神秘,因為「我吃素」。

我不是垃圾筒,但朋友常找我吐口水,你怎麼總那麼友好,因為「我吃素」,還在學習如何垃圾分類呢!!!

我不會神通法術,但朋友認為我會斬妖除魔,有驅魔、避邪之功用,總會有小狗、小羊、小牛、小雞、小鴨、小虎、小豹等對我點頭又微笑,他們知道我不會傷害他們,因為「我吃素」。

我不是出家人,但朋友見到我,會跟我說一句阿彌陀佛,你怎麼總是那麼慈悲,因為「我吃素」。

我不是達官貴人,但我卻享有特權,你總是能做自己的主,因為「我吃素」。

當別人吃著Buffet時,我的這一份,卻是實質地備受五星級的素食禮遇,由「中廚」一道一道從廚房為我端出來,特地一一為我解說這一道一道的素菜是如何蒸、煎、煮、烤而來的~因為「我吃素」~^0^ 。

我不想特立獨行,但朋友總認為我是與眾不同,看上去總是與別人有區別,因為「我吃素」。

我想打混、想蹺班,但總是備受關注,總是那麼有吸引力,因為全公司只有「我吃素」。

我不想拿午餐津貼,但是公司硬是加了1000元給我,你總是少吃很多東西,這裡給你補上,只因全公司只有「我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