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酥  厨师/ 仔仔

材料:

松饼皮面团 910公克(材料、作法在「钻石松饼」篇)
白糖 225公克

 

作法:

1. 在平面桌上撒上白糖,將松饼面团?成60×30公分的长方形,厚0.3公分。在面皮上下撒再上白糖。
2. 將长方形面皮较长的的两边向中间折,使两边在中间交会,再將面皮对折。
3. 將两个对折的部分,分别压出深约1∼1.2公分的凹处。不可压太用力(否则蝴蝶酥在烤的时候会碎掉),將面皮放入冰箱直到变硬。
4. 將面皮以0.3公分厚度切片,將切片的面皮放在铺好烤盘纸的烤盘上。注意:每个面皮需要足够的空间,因面皮会膨胀3倍大。
5. 以219℃烤直到面皮呈金黄色,约8分钟。
6. 把烤盘取出,迅速將每个面片翻面,继续烤几分钟,或直到糖呈焦糖色,取出待凉。

 

☆ 作者简介☆

  仔仔目前就读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一所大学餐饮管理与主厨系的学生,在未读烹饪学校前即喜欢动手做点心或做菜的他,这次应「蕃茄小屋」的邀请,特定將他在学校学到的一些绝活在这里传授给大家,让大家在自家动手制作各种异国风味的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