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 新闻:素食带动时尚  翻译/David Lin

  吃素所代表的意义,除了是饮食上选择不吃肉类制品外,有更多的人对于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物品,逐渐选择没有动物成份的制品,这个趋势甚至影响到流行时尚。

住纽约的Erica Kubersky 在八岁一次到以色列旅遊时,看到了生平中第一只牛。Kubersky 回忆说,"当牠吸允我的手时,我知道我再也不会吃肉了。"

  Kubersky 和她的妹妹Sarah,除了不吃肉类食品且不使用所有来自动物身上来的货品外,进一步投资在一家贩售纯素产品的公司–--一家位于纽约下曼哈顿岛名为MooShoes的商店,经营贩卖人造皮鞋、背袋和摩托车运动夹克等,在那里最畅销的产品包括尖头微纤维制时髦女鞋和帆布制背袋。现在MooShoes的产品已成为那些为了迎合因为道德观或时尚而从饮食或衣橱中屏除动物产品的客人的商店的新增厂商名单中之一。

  在纽约23岁的网页设计师珍说:"我还没放弃毛和丝产品,但皮制品已在我界线外"。直到最近,寻找时髦的纯素衣服和附件已不需费什么功夫了,但珍说她对她的新选择印象深刻,她说,"看起来有更多的设计师已体认到人们对他们要买什么样的产品已有更透彻的了解。"

  许多商人现在已开始供应标示免于残酷(cruelty-free)的物品;网路上一家名为Vegan Essentials网站则供应有麻制的鞋子和衣服。长久以来从事争取动物权的服装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披头四Paul McCartney 保罗麦卡尼的女儿),也將”适合素食者” 的标示贴在她所设计的鞋子上。她用纤维和树脂所设计出来的有跟女鞋甚至也登上Nordstrom购物中心的商品架上。

  纯素产品的对象不只是有号称六百万素食人口的美国消费者,同时也是那些被价格比真皮少60%到75%吸引的购买者。市场上一个耀眼的需求让Earth Shoes在今年推出15种新样式的纯素鞋子。这家公司的市场经理Vern 说,"我们的对象没有纯素者或不是纯素食者的区分,只要是喜欢有时髦样式的纯素产品的人都是我们的顾客。"

  动物权支持者像女星 Alicia Silverstone 和滑板选手 Ed Templeton的使用这些产品,更加激励这股流行。

  Herbivore素食双月刊杂志的发行人,Josh Hooten说,"今日的纯素产品对有兴趣于文化、时尚和有幽默感的年轻一代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但是存在一般人的心目中,素食者仍然被视为异类。一家在旧金山贩卖纯素配件的商店Otus老板Jeremy Crown说,"许多人还停留在认为我们是放荡不糜的嬉皮或是极端主义的政客,但愿我们能改变人们印象中纯素食者的样貌。"

资料参考来源:
http://www.philly.com/mld/philly/living/people/women/10206156.htm?1c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