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点心舖

格子饼干/双色饼干(checkerboard cookier)

厨师/仔仔

材料:(150个)
1.香草奶油饼干 1份
-----无糖奶油(在室温) 765公克
-----香草精 1小匙
-----糖粉 285公克
-----高筋面粉 1公斤
2.无糖可可粉 30公克
3.油酥面团(材料、做法附于后) 1公斤又195公克
4.蛋黄水

做法:
1. 將1.的材料放入搅拌机中,以中速至低速搅拌成团。
2. 將面团分成两份,將其中一份与可可粉混合均匀。(如面团太软可放于冰箱至硬度适中再取出使用)
3. 將原味面团与可可味面团?成大小相同的长方形, 1.5公分的厚。
4. 在可可味面团上刷上蛋黄水后再將原味面团放在上面,放置于冰箱冷藏直到变硬。
5. 把变硬固定的两层面团块,以1.5公分切成数条,將其中一半刷上蛋黄水。
6. 將无刷上蛋黄水的面团块跟有刷上蛋黄水的面团块黏在一起。切记,同一颜色不要互黏,组成3格X4格的格子饼干面团条。
7. 將油酥面团?成厚0.3公分而跟面团条同长。在面团皮上刷上蛋黄水,用面皮包上格子饼干面团条,切去多余的部分。
8. 將包好的面团条冷藏直到变硬,以0.6公分切片,平放在烤盘纸上,用190℃烤约15分钟或表面呈金黄色。


油酥面团(1公斤又195公克)

材料:
白糖 190公克
无盐奶油(在室温) 440公克
蛋 1颗
香草精 1小匙
高筋面粉 500公克

做法:
1. 將糖、奶油、蛋、和香草精用搅拌器以低速搅拌均匀。
2. 加入面粉持续搅拌直到成柔软面团状。
3. 將面团放在烤盘纸上,迅速向外推平。
4. 將面团封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 作者简介☆

  仔仔目前就读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一所大学餐饮管理与主厨系的学生,在未读烹饪学校前即喜欢动手做点心或做菜的他,这次应「蕃茄小屋」的邀请,特定將他在学校学到的一些绝活在这里传授给大家,让大家在自家动手制作各种异国风味的点心。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