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烤茄子義大利米麵

 

文.圖/Trudy
翻譯/東東
版權/蕃茄小屋

  喜歡小家庭的生活,生了”露”之後家裡充滿許多歡樂,而且我無法想像她現在已經接近七個月了。時間是怎麼過去的呢?是的,我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在此更新食譜了,現在我回來了!

  今天為大家準備的是一道非常簡單又好吃的家庭蔬菜食譜。米狀義大利麵(Risoni)是一種可愛的食材,具有很棒的質材,非常適合做為烤的義大利麵。而且只要將帶有煙熏味的烤茄子加上奧勒岡香草(oregano)就可組成一個簡單的蕃茄醬。

  這是一道快速和超簡單的素食食譜,適合做為平常的家庭菜餚。你也可以用櫛瓜(zucchini)或甜椒來替代茄子,記得如果要有最適當的味道,要用味美可愛的櫻桃蕃茄。如果你喜歡稠狀、起司味的調味,可加入素羊奶乳酪。可搭配硬皮麵包吃,請享用從我們廚房所帶來的愛心囉!!

準備時間:55分鐘
份量4-6

大芹菜莖,細切 1根
大胡蘿蔔,細切 1顆
米狀義大利麵(Risoni) 1.5杯
蔬菜湯塊 3.5杯
玻璃罐裝蕃茄紅醬 3杯
蕃茄泥 2湯匙
月桂葉 1 片
卡拉馬塔橄欖(選項) 1/3杯
黎巴嫩茄子,減半縱向 3-4粒
橄欖油 2湯匙
Harissa辣椒醬(選項) 1/2-1茶匙
全櫻桃蕃茄 4-5粒
小枝的新鮮奧勒岡香草(oregano)  

烤箱預熱至180°C/356°F

切塊芹菜和胡蘿蔔加少許橄欖油用中火一起炒,直到軟化。

加入米狀義大利麵(Risoni),蔬菜湯塊,玻璃罐裝蕃茄紅醬、蕃茄泥和月桂葉。加熱然後再調為溫火煮約5分鐘,中間經常攪拌。

同時將橄欖油和Harissa醬放入一小碗中。將茄子刷上Harissa醬和橄欖油的混合物。

將少量油放入烤盤,燒烤或油炸鍋。將茄子的切面朝下放置在烤架上,將剩餘Harissa醬和橄欖油的混合物繼續刷在茄子的另一面。用中/高熱火烤茄子直到呈金黃色,然後翻面烤另一面。從烤架上取下後放一邊。

取出月桂葉,然後將米狀義大利麵換到到一個大砂鍋(這時候仍然應該有些液體)。上面放幾片烤過的茄子,塞入整顆櫻桃蕃和奧勒岡香草。噴些橄欖油後放入預熱烤箱30-40分鐘,直到所有的液體被吸收且蔬菜均勻的被烤到。

請與硬皮麵包一起享用這道可愛溫暖的家庭菜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