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调味品

 

文/ Veronica Rousseau
翻译/Haolijun717
版权/蕃茄小屋

  草及调味料是不含脂肪、盐和糖而又能增添食物风味的极好方法。但除了使食物更美味之外,调味品还可以被视为真正的营养库。实际上,香草和调料料比大多数水果和蔬菜含有更多可抵御疾病的抗氧化剂,可以加速减轻体重。

肉桂
肉桂能帮助你控制血糖水准,降低LDL(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的含量。食用肉桂的方法很多。试着在咖啡、燕麦或思乐冰里放一些。1茶匙肉桂含有等量的抗氧化剂,比半杯蓝莓的含量还多。

你相信一茶匙薑含有同一杯菠菜相似的抗氧化剂吗?薑还可以缓解噁心症状,减少关节炎带来的疼痛。试着在水果、思乐冰里加点新鲜的薑,或者把它作为亚洲创意菜品的元素之一。薑还可以泡出极好的茶。
辣椒
辣椒含有辣椒素,一种含有抗氧化剂和抗炎症的化合物。辣椒素可以降低患癌症的风险。用辣椒使鹰嘴豆沙、鳄梨(酪梨)沙拉酱或沙拉酱更好吃吧。
迷迭香
迷迭香包含可以阻止基因突变的化合物,而基因突变可以引发癌症。它还有很有意思的抗炎症的好处。在醃汁、蕃茄酱及烤蔬菜里加点迷迭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