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調味品

 

文/ Veronica Rousseau
翻譯/Haolijun717
版權/蕃茄小屋

  草及調味料是不含脂肪、鹽和糖而又能增添食物風味的極好方法。但除了使食物更美味之外,調味品還可以被視為真正的營養庫。實際上,香草和調料料比大多數水果和蔬菜含有更多可抵禦疾病的抗氧化劑,可以加速減輕體重。

肉桂
肉桂能幫助你控制血糖水準,降低LD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的含量。食用肉桂的方法很多。試著在咖啡、燕麥或思樂冰裡放一些。1茶匙肉桂含有等量的抗氧化劑,比半杯藍莓的含量還多。

你相信一茶匙薑含有同一杯菠菜相似的抗氧化劑嗎?薑還可以緩解噁心症狀,減少關節炎帶來的疼痛。試著在水果、思樂冰裡加點新鮮的薑,或者把它作為亞洲創意菜品的元素之一。薑還可以泡出極好的茶。
辣椒
辣椒含有辣椒素,一種含有抗氧化劑和抗炎症的化合物。辣椒素可以降低患癌症的風險。用辣椒使鷹嘴豆沙、鱷梨(酪梨)沙拉醬或沙拉醬更好吃吧。
迷迭香
迷迭香包含可以阻止基因突變的化合物,而基因突變可以引發癌症。它還有很有意思的抗炎症的好處。在醃汁、蕃茄醬及烤蔬菜裡加點迷迭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