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系列——
持全素的知名演員蕾妮•奧斯泰德(Renee Olstead)

 

文•圖/ Gretchen Tseng
翻譯/Emily
版權/蕃茄小屋

  我有幸要採訪《青春密語(The Secret Life of the American Teenager)》主演蕾妮•奧斯泰德(Renee Olstead)的時候,我上到Netflix網並看了幾集劇情。

  我早已耳聞此劇的精彩,但是說實話,我基本不看電視的。等我想看的時候,這一天也要過去了。看電視還是睡覺?糾結啊。

  但是有一個地方我可以經常看電視,那就是健身房。我發現這個能支撐我做完有氧運動……找一個你確實喜歡的電視劇,而且只能在做有氧運動的時候才看。因為這會提升運動量。

  最近剛看完《勝利之光(Friday Night Lights)》的所有劇集,正在尋找下一部有氧運動“伴侶”……看來我找對了。才看了兩集我就被吸進去了。好在Netflix上有90多集……那可以讓我做很多有氧運動啊!

  蕾妮太可愛了。她太討人喜歡了,發現她竟然持純素,我就更激動了。除了是個知名演員,蕾妮也頗有幾把刷子呢!她已經發行兩張專輯(都是大衛•福斯特(David Foster)製作……令人難忘),新專輯也即將亮相。點擊此處(http://itunes.apple.com/us/album/renee-olstead/id7218076)試聽她的歌曲。

  我迫不及待想要更多地瞭解蕾妮,是什麼使她如此美麗綻放呢?我希望您會喜歡我對純素女演員及歌手蕾妮•奧斯泰德(Renee Olstead)的採訪。

問:讀者想知道別人持純素的動機。您持純素的背後動力是什麼?是突然的還是逐步的轉變?

答:我12歲開始吃素。快20歲時想嘗試純素。最終我大概一年多以前轉變為“堅定的純素者”。我甚至讓我的男朋友也持純素,他很樂意!

問:請您說一下在《密語(The Secret Life)》裡的感覺如何?片場會供應純素餐點嗎?還是您自帶吃的?

答:拍攝《密語(The Secret Life)》是很幸福的。片場餐點有很多選擇,如一人份純素盒飯及海苔小吃(我的最愛)。而且我還喜歡早上片場鮮榨的果汁。我也買了一個一樣的,Breville的。

問:最近我在您的Huffington博客(部落格)上看到,您將要跑半個馬拉松,為PETA基金籌集資金。訓練進行得如何?

答:是的!我一個月前就開始訓練了,因為我是“菜鳥”級的。能夠通過跑步為PETA救命調查及拯救基金籌集資金我感到非常高興,因為這個項目是在回應虐待動物呼救的訴求,而且還和地下調查人員一起披露並制止了很多虐待動物暴行。我希望所有的讀者都去peta.org/run上為PETA PACK簽署或者捐款(或者在我的PETA PACK基金籌集網頁也可以:http://bit.ly/Lqr869)。

問:好像您的生活還不是很忙。一個可靠消息來源告訴我您這個月即將發行您的下一張專輯,是嗎?請聊聊您的專輯。

答:是的!迷你專輯(EP)要出來了,但是我的第一首單曲“She’s Got Your Name”7月24日就出來了,而且會在各數碼(數位)經銷商發售。

問:帶我感受您一天的生活吧!

答:假如是在拍攝《密語(The Secret Life)》的一天裡,我通常會早上4:45左右起床,洗漱,然後去工作。然後做頭髮、化妝,返回工作室。之後我經常和我最好的朋友及搭檔 Camille Winbush去逛街,直到排練的時候再回去。拍攝完成後,我通常回家,和我可愛的被救流浪狗們玩一會兒,之後或許會去健身房鍛煉一會兒,然後回家和我可愛的音樂家/製片人男友Tommy King做做音樂。週末我會去學校。我很快就要完成我的大學學業了。我也喜歡睡覺,看Ru Paul的汽車加速賽,和朋友逛街,或者試做新的純素菜譜。

問:您一天當中主要吃什麼?您愛吃零食嗎?

答:順其自然。我一直都堅持吃早餐的。通常是一份水果冰果露。午餐晚餐會不同,但是我會試著不去吃零食,而是我新做的純素蛋白奶昔。是用各種植物蛋白做的,非常好吃。

問:您最喜歡的純素零食是什麼?

答:加州Hugo’s純素巧克力果子奶油蛋糕。

問:當人們知道您持純素,一般問到的第一個問題是什麼?您又是如何回應的?
答:“您怎麼獲取蛋白質呢?”我通常如此回答:一半美國人都攝取蛋白質過量。但是有那麼多無殘忍、植物飲食能夠滿足身體所需(甚至過量攝取也可以,只要你願意)。

問:您離不開哪樣純素食品?

答:我愛極了Isabella’s V-Chip純素巧克力脆餅!

問:充分調動您的想像力,暢想一下您五年以後的生活?

答:愛。善心。音樂。餅乾及(拯救)流浪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