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辣干丝捲

 

文.图/Trudy
翻译/东东
版权/蕃茄小屋

  大利亚这时虽然仍是隆冬时节,但上週末肯定不是这样。那是有着温暖阳光的明媚星期六上午,几乎像夏天。肯定是如此启发了我来做些简单、新鲜和口感松脆的食物,儘管冬天的寒意在今天已恢复。

  这是一道非常简单,超快速与健康的食谱,非常适合当轻食或与好友在阳光下分享的美食。这里我采用了对比可爱的紫色和橙色胡萝卜。盡量只用胡萝卜或甜菜根,如果你无法找到可爱的紫色胡萝卜。

  这道生菜捲适合作为健康轻食、小吃或你下一次烧烤或野餐的开胃菜,也是你享受蔬食的多彩且有趣的方式!

准备时间:10分钟

2人份(轻食)或4人份(小吃/开胃菜)食材
2根 胡萝卜,刨丝(或尝试1根胡萝卜和1根小甜菜根)
1根 栉瓜,刨丝
1根 辣椒,去籽,切块(选项)
1颗 莴苣,叶分离和洗涤
1/4杯 生花生,干烤,切碎或粉碎
1-2茶匙 新鲜磨碎的生薑(适量)
1-2小勺 麻油
1汤匙 淡酱油
1颗 莱姆,榨成汁
2茶匙 磨碎的椰子糖
100克 醃制的辣豆干丝
一小撮 泰国罗勒叶
  油炸油

作法:
1.將刨丝的蔬菜,切块辣椒和花生放在一个大碗里搅拌。
2.將生薑,香油,酱油,莱姆汁(柠檬汁)和椰子糖放入罐子内一起搅拌或摇晃,直到均匀拌在一起。
3.將上述2之酱汁淋到搅拌好的蔬菜中直到均匀地结合。
4.在一个小煎锅以中/高火热2cm左右的油,直到表面开始发光。放入罗勒叶,炒几秒钟,取出,并垫在吸水纸上。
5.为了方便食用,將生菜叶放在盘子里,上面放上刨丝的蔬菜,辣豆干丝和一些油炸罗勒叶。

另外的食材,可让每个人自己增添。
健康又得简单的食物最适合用来享受外面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