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汽水的代价

 

文/GRETCHEN
翻译/小悦
版权/蕃茄小屋

  为订阅了Joel Fuhrman博士主编的疾病实证通讯,我最近读到了一篇详述汽水对人体的危害的文章,觉得很有必要和大家分享。

  无糖汽水会导致体内钙流失并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平均每个美国人每年要喝掉216升的汽水。妇女与儿童骨密度低下已经被认为和汽水有关。一项研究专门以无糖汽水对人骨质健康的影响为主题展开研究。研究者表示做这项研究是因为发现人们对待无糖汽水和一般汽水的态度并不相同——妇女经常把喝无糖汽水作为避免体重增加的方式——不管是在正餐之间减少饥饿感还是作为身体必须卡路里的代替品。许多妇女每週都喝超过20罐无糖汽水。

  研究人员发现副甲状腺素会在饮入苏打汽水后激增,而副甲状腺素的功能是通过刺激骨质分解以增加血液中钙的含量,这也就导致了骨骼中钙的流失。

  在这项研究中,年龄在18~40岁之间的妇女被分成两组,分别在连续两天内饮入24盎司的无糖可乐和水,并且每隔三小时接受一次尿检仪以测量其中钙的含量。

  相较于喝水组的妇女,无糖可乐组的妇女尿液中含有更多的钙。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钙的流失现象可以解释已观察到的汽水和低下骨密度之间的联系。

  儘管咖啡因能加速钙流失和骨质疏松已被人们所熟知,但其可能并不是汽水中损害骨质的唯一成分。2006年发表在美国一本名叫《临床营养》期刊的研究发现,无论是含咖啡因或者不含咖啡因的可乐(一般和无糖可乐)都与骨密度低下有关,然而其他碳酸饮料没有。这两者之间的主要区别是可乐中含有食用磷酸,其他碳酸饮料则不含这种物质。

  在西方的饮食习惯中,磷通常是过量食用的——大概是推荐食用量的3倍,相反钙的摄入量却很低。儘管磷是骨盐的重要组成成分,饮食中磷和钙的这种高差值摄入比例会促进副甲状腺素分泌,也就等于促进了骨质分解。经研究那些食用更多磷的妇女发现,她们骨质分解增加而骨质形成减少。因此可乐中的磷可能是使体内钙流失的触发器。

  无糖可乐毫无保健作用可言。它只是添加了人造甜味剂和其它化学添加物(比如说磷酸)的水而已。

  人工甜味剂的安全性尚有待商榷,并且他们导致了体内胰岛素和其它控制血糖含量的激素分泌降低;它们所含的大量糖分使通常將糖分与热量联系在一起的身体感到困惑,长此以往,这些混淆的信号会导致食欲大振及体重增加。

  无糖汽水并不仅仅只对骨骼有害,它们与肾功能紊乱和肥胖都有关系。

  此外,在最近一项研究中指出,有喝无糖汽水习惯的中老年人比那些从不饮用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要高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