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辣干絲捲

 

文.圖/Trudy
翻譯/東東
版權/蕃茄小屋

  大利亞這時雖然仍是隆冬時節,但上週末肯定不是這樣。那是有著溫暖陽光的明媚星期六上午,幾乎像夏天。肯定是如此啟發了我來做些簡單、新鮮和口感鬆脆的食物,儘管冬天的寒意在今天已恢復。

  這是一道非常簡單,超快速與健康的食譜,非常適合當輕食或與好友在陽光下分享的美食。這裡我採用了對比可愛的紫色和橙色胡蘿蔔。盡量只用胡蘿蔔或甜菜根,如果你無法找到可愛的紫色胡蘿蔔。

  這道生菜捲適合作為健康輕食、小吃或你下一次燒烤或野餐的開胃菜,也是你享受蔬食的多彩且有趣的方式!

準備時間:10分鐘

2人份(輕食)或4人份(小吃/開胃菜)食材
2根 胡蘿蔔,刨絲(或嘗試1根胡蘿蔔和1根小甜菜根)
1根 櫛瓜,刨絲
1根 辣椒,去籽,切塊(選項)
1顆 萵苣,葉分離和洗滌
1/4杯 生花生,乾烤,切碎或粉碎
1-2茶匙 新鮮磨碎的生薑(適量)
1-2小勺 麻油
1湯匙 淡醬油
1顆 萊姆,榨成汁
2茶匙 磨碎的椰子糖
100克 醃製的辣豆乾絲
一小撮 泰國羅勒葉
  油炸油

作法:
1.將刨絲的蔬菜,切塊辣椒和花生放在一個大碗裡攪拌。
2.將生薑,香油,醬油,萊姆汁(檸檬汁)和椰子糖放入罐子內一起攪拌或搖晃,直到均勻拌在一起。
3.將上述2之醬汁淋到攪拌好的蔬菜中直到均勻地結合。
4.在一個小煎鍋以中/高火熱2cm左右的油,直到表面開始發光。放入羅勒葉,炒幾秒鐘,取出,並墊在吸水紙上。
5.為了方便食用,將生菜葉放在盤子裡,上面放上刨絲的蔬菜,辣豆乾絲和一些油炸羅勒葉。

另外的食材,可讓每個人自己增添。
健康又得簡單的食物最適合用來享受外面的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