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方便的野營素食

 

文/Sarah Alper
翻譯/可恩
版權/蕃茄小屋

  個夏天我將外出野營一個月。我負責菜單。有什麼素食是便宜方便適合野營的嗎?

  篝火上烤蘑菇是一個很完美的野營美餐。不過如果你想替下次野營尋找要更能填飽肚子又不貴的選擇的話。以下食物讓我和另外九個露營夥伴在這個夏天的外出中果腹,而且每人每天的花費不到5美元。

燕麥粥:如果只是短期露營的話,多口味的小袋裝燕麥粥是非常方便的。如果是長期大量人員的露營的話,買大包裝的即食燕麥可以省點錢。可以加點花生醬,肉桂,紅糖或者水果乾進去。
豆奶:因為大部分豆奶開封後都要冷藏,兩三個人可以在一罐豆奶壞掉前解決它。你也可以用豆奶粉,味道因人而異,對我而言如果只加水的話和一種配料差不多,喝下去有點顆粒狀,口味比較稀。
麵包: 我的夥伴每晚都給第二天的午餐三明治烤麵包。如果你有時間,露營地又有小烤箱的話,這也是又有趣又省錢的辦法。我們用的是很簡單的酵母麵包食譜——用酵母,糖,水,麵粉和鹽——有時候加點其他的配料比如做披薩用的肉桂和葡萄乾。當然,商店買的三明治麵包也可以。
堅果小吃:典型的露營食物,主要由“優質葡萄乾和花生”混合的高能量小吃,也常混合了堅果,乾果,巧克力或者其他你喜歡的東西。
水果和蔬菜:有些品種比較耐放,比如蘋果,柑橘,洋蔥,馬鈴薯和胡蘿蔔。我們也喜歡吃藍莓,櫻桃,西瓜,芹菜,花椰菜,玉米還有青椒。灌裝和脫水的蔬菜水果也不錯。
花生醬:花生醬是主要的露營食品,因為它幾乎可以抹在任何食物上增添美味。三明治,蘋果,薄餅,麥片粥,芹菜,胡蘿蔔,巧克力,義大利麵等等。
素印尼沙拉(Gado-gado):儘管我不能證明是不是真有這道菜,不過我們稱之為素印尼沙拉的花生義大利麵是我最喜歡的晚餐之一。首先要煮好義大利麵炒好蔬菜(洋蔥,胡蘿蔔,(花椰菜和胡椒等)。放熱水混合花生醬,醬油,紅糖調製成你喜歡的醬料。然後把義大利麵水瀝乾,加上蔬菜和醬料,喜歡的話也可以加點碎豆腐。
墨西哥捲餅:露營的時候,墨西哥式玉米餅可以捲任何東西吃,不過我更推薦米飯,豆子,莎莎醬和炒蔬菜,比如洋蔥炒胡蘿蔔、玉米粒、罐裝蕃茄和青椒。如果你有剩下的玉米餅,可以用來做早餐或者飯後甜點油炸玉米餅。只要加熱玉米餅,餅裡面放些花生醬水果巧克力薯片就行了。

  野營餐最大的問題是沒有冰箱。根據我的經驗, 有些在家裡需要冷藏的食物在室溫下可以保存好幾天。儘管如此, 如果你覺得食物味道不對的話就別吃。

圖:http://www.mercola.com/Downloads/bonus/dangers-of-soy/repor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