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炊饭

 

文.摄影/Alfalfa
版权/蕃茄小屋

  欣妈家看到用调理包作日式炊饭很心动,没想到看起来都是菇类的调理包居然是荤的,热心的欣妈建议我参考Yilan的作法改成素食版,没想到一点都不难,而且好香好好吃∼

  老妈给我的昆布,本来还担心不会煮会放到过期,没想到这么好用。

  將昆布洗淨用湿布擦一擦就好,放进冷却的笋子高汤浸泡30分,再用小火煮开,煮滚后將昆布捞起。
  煮好的昆布高汤,放一点海盐一点糖一点香菇酱油,即成日式炊饭的煮汁。

 日式炊饭的材料(还有高丽菜忘记拍),將这些材料放进煮汁中煮至入味。

  接着將第二道煮汁滤出放冷,米洗好后將煮汁倒入浸泡一个小时,泡好再將上述材料复盖在米上,按下煮饭键即可。虽然整个过程非常耗时(从煮笋子高汤到饭煮好历时4个小时),但煮出来的饭非常香,所有材料的精华都在一口饭里,很让人回味∼

  只有一个小缺点,就是我多加了水分高的高丽菜,却忘了减少煮饭的水量,所以饭吃起来稍嫌软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