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猴头菇

 

文.摄影/Alfalfa
版权/蕃茄小屋

  时候出外吃饭总是很喜欢点咕噜肉,喜欢它的味道酸酸甜甜,十分醒胃。

  在素菜馆亦有素的咕噜肉这道菜 ,但不同餐馆用料可不一样,有些素菜馆是用素肉,高级一点的,会用上猴头菇。把猴头菇沾上脆浆炸,味道及口感皆很好,很喜欢吃猴头菇的口感,层次更分明,丝丝入扣。

  自发现包装新鲜猴头菇后,猴头菇成更了家中的新宠,经常用作新菜式,蒸,炒,煮,炸,样样皆宜。在家做自己做,盡量不要炸,宁可以烤焗代替,一来炸完后,剩下的油很难处理.。二来多吃炸物对身体确是无益,特别是火气大的人,吃多了喉咙就马上有反应的痛起来。

  要做有皮脆而又不炸,处理这猴头菇是先沾面糊在锅子里煎至成外皮,再放入烤箱里烤脆,没有油炸的肥腻,效果亦不错。



材料:
猴头菇 1包300g
青、红灯笼椒 各半个
凤梨 3片切粒
调味:
白醋 3 汤匙
糖 2 汤匙
盐 1/2 茶匙
酸梅 1粒
茄汁 1汤匙
(口急)汁(辣酱油) 1茶匙 (可省)
清水 半杯
麻油 少许
勾茨 适量

面糊:
面粉 + 少许盐及梳打粉 + 水

做法:
1.先將猴头菇沾上面糊并在锅子里煎至成外皮,放入烤箱里烤脆,取出备用。
2.锅子放入一点油,加入青、红灯笼椒及凤梨微炒,放入调味及勾芡,再放入烤脆的猴头菇,与芡汁炒匀便成。

注意:
勾芡时切勿下水太多,汁太多会影响口感,汁要刚好的够包着猴头菇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