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非素食主义者在厨房和平共处?

 

文/Rebecca Kaplan
翻译/梦姝
版权/蕃茄小屋

  进一个地方与别人一起住,无论他们是你已认识的朋友或是你们从未谋面,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特别是他们对素食主义这一概念还很陌生。你要怎样向他们解释你的界限,或是你怎样去尊重他们呢?经过一年与其他三个人一起居住的校园生活,我对和平共居有一些建议:

决定你的界限,并保持一些合理的条件:
那些是你能接受的?如果你们共用盘子或是厨具,制定一些大家都可以遵循的规则,比如说“如果你在用我的锅子的时候粘了一些肉,请在用完后清除掉,”或是“请标记冰箱里那些不是素食的东西。”如果你的请求对他们来说听起来很武断,请有礼貌地解释,为什么你要这样。一个我觉得比较有效的例子是你可以告诉别人你对动物肉制品会过敏。

保持开放并且礼貌的交流:
如果发生了一些你不高兴的事情,让他们知道。如果我的室友忘记清洗我盘子上的肉,我会提醒她,不会有人连续犯两次同样的错误

尊重他们的饮食:
不管你个人对肉制品是怎样看待的,他们在厨房里烹制什么食物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对他们进行道德的说教不是你朋友每次坐下来就必须要听的东西。告诉他们那些他们喜欢吃的牛排会缩短他们的壽命,除了让他们厌烦外没有其他任何意义。有合适的地方和时间去争论这个问题,大觉不是在餐桌上。

分享:
没有比向别人展示素食是多么好吃可以给别人带来转变。如果你有时间,烤一些素食的点心让和你一起居住的人吃。你可以在以下网站找到很多菜谱:
http://www.vrg.org/journal/index.htm#Recipes

  只要你和你的室友愿尊重对方并且坦白自己想要怎样保持厨房,与非素食主义者一起居住并不难办。可能他们需要几周去记住你的规矩,但是最重要的是,保持耐心。一些积极的心态可以使相处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