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蛋白质的绝佳来源

 

文/VegEra
翻译/可恩
版权/蕃茄小屋

  所周知当我们转为素食生活方式时,总有些阻碍在行进的路上。这种阻碍有种种方式,但总有些争论针对我们所做的素食方式选择。

  你永远不知道当人们知道你是素食者时态度会转变成什么样子。有时候,你会惊讶于有些人敞开心扉想真心瞭解你,他们想知道为什么你会选择这么有爱的方式保护动物。

  而有时候,你会碰到有些人想跟你争论。发生了也别慌张。事实是,这场媒体风暴正在席捲全球。

  有些人的习惯就是很难做出改变。冲突的发生是因为这些人的心智太不一致。我们得理解,当内心和大脑冲突的很厉害的时候,面临礼节的时候他们根本不知道说什么。素食方式受争议的一大方面是蛋白质摄入。事实是,我们的身体每公斤体重仅需要1公克蛋白质。因此,如果你是体重70公斤,你每天需要70公克蛋白质摄入量。

  也就是说,每天只要摄入一杯的扁豆,一些天贝(tempeh)和糙米,你的蛋白质摄入量就超过了50公克。

  如果你真的这么计算,你会惊讶不知觉中已然摄入这么多。

  除去意想不到的蛋白质摄入食物,还有些很好的来源。

类谷物(Pseudo-grains)=10克蛋白质

  这些其实是种子,需要烹饪过程,所以蓬蓬的也很好吃。不含麸质且蛋白质含量很高。(注:gluten free,中国人很少担心这个,西方人许多对gluten过敏,需要吃gluten free的食物) 最常见的类谷物(Pseudo-grains)食物是小米,藜麦和苋菜。

天贝(tempeh)=41公克蛋白质

  这是我们身体能吸收的最高量形式的蛋白质。你会常发现天然的,原始的无加工过的天贝是对身体最好的。

素肉(Seitan)=18公克蛋白质

  这个是来源于麸类或者小麦中的蛋白质。大多数情况下,因为它们特别的纹理常被用作做“假肉”。它们用来做炒菜,砂锅菜或者墨西哥卷饼时很好吃。

  作为素食者,相对于那些粗暴反对素食主义的人,摄取蛋白质其实是我们饮食中最容易的一部分。如果你持续一个健康的平衡的素食方式,你將发现比从前更健康且精力旺盛。

图:http://www.truestarhealth.com/Notes/1970002.html
http://herbs.sakthifoundation.org/varagu.htm
http://www.mkexports.co.in/hyacinth-bean.htm
http://www.wisegeek.com/what-is-bra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