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蛋白質的絕佳來源

 

文/VegEra
翻譯/可恩
版權/蕃茄小屋

  所周知當我們轉為素食生活方式時,總有些阻礙在行進的路上。這種阻礙有種種方式,但總有些爭論針對我們所做的素食方式選擇。

  你永遠不知道當人們知道你是素食者時態度會轉變成什麼樣子。有時候,你會驚訝於有些人敞開心扉想真心瞭解你,他們想知道為什麼你會選擇這麼有愛的方式保護動物。

  而有時候,你會碰到有些人想跟你爭論。發生了也別慌張。事實是,這場媒體風暴正在席捲全球。

  有些人的習慣就是很難做出改變。衝突的發生是因為這些人的心智太不一致。我們得理解,當內心和大腦衝突的很厲害的時候,面臨禮節的時候他們根本不知道說什麼。素食方式受爭議的一大方面是蛋白質攝入。事實是,我們的身體每公斤體重僅需要1公克蛋白質。因此,如果你是體重70公斤,你每天需要70公克蛋白質攝入量。

  也就是說,每天只要攝入一杯的扁豆,一些天貝(tempeh)和糙米,你的蛋白質攝入量就超過了50公克。

  如果你真的這麼計算,你會驚訝不知覺中已然攝入這麼多。

  除去意想不到的蛋白質攝入食物,還有些很好的來源。

類穀物(Pseudo-grains)=10克蛋白質

   這些其實是種子,需要烹飪過程,所以蓬蓬的也很好吃。不含麩質且蛋白質含量很高。(注:gluten free,中國人很少擔心這個,西方人許多對gluten過敏,需要吃gluten free的食物) 最常見的類穀物(Pseudo-grains)食物是小米,藜麥和莧菜。

天貝(tempeh)=41公克蛋白質

  這是我們身體能吸收的最高量形式的蛋白質。你會常發現天然的,原始的無加工過的天貝是對身體最好的。

素肉(Seitan)=18公克蛋白質

  這個是來源於麩類或者小麥中的蛋白質。大多數情況下,因為它們特別的紋理常被用作做“假肉”。它們用來做炒菜,砂鍋菜或者墨西哥卷餅時很好吃。

  作為素食者,相對於那些粗暴反對素食主義的人,攝取蛋白質其實是我們飲食中最容易的一部分。如果你持續一個健康的平衡的素食方式,你將發現比從前更健康且精力旺盛。

圖:http://www.truestarhealth.com/Notes/1970002.html
http://herbs.sakthifoundation.org/varagu.htm
http://www.mkexports.co.in/hyacinth-bean.htm
http://www.wisegeek.com/what-is-bra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