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鲜果昔或果汁排毒?

 

文/Olivia Parker 
译/Corn
版权/蕃茄小屋

  使你没有过度使用自己的肝肾,而且你也吃健康食品,时不时来点排毒餐也没有坏处。身体有净化自己的方法,但是来点排毒餐会让你的身体排毒更有效率。 

  现在,有些人想吃排毒食物的时候就使用喝榨果汁的方法。因为果汁没有纤维,无纤维食物让结肠暂时休息一下。当身体在冲刷体内的毒素时,这是一个好主意。鲜果昔的搅拌方式不会让水果和蔬菜除去纤维。因此,通过食用鲜果昔来净化就会花更多时间。用鲜果昔来排毒通常需花21至28天。另一方面,果汁较快,能在3至10天的周期内完成排毒。 

  果汁需要很少时间就能被消化为不存在;简单地说,身体很容易吸收它。所以如果一个人有急躁性消化的问题,或有严重的营养缺乏需要被满足,那么榨果汁就是最好的答案。一些榨果汁的提倡者甚至会告诉你:制作鲜果昔的混合搅拌动作将会加速被混合的水果蔬菜的氧化(或变质)。氧化使得饮料的颜色改变,影响其口味并使其变酸,这也许会让饮料有点不好喝。

至于喝鲜果昔的排毒餐,这里有一个额外的因素使得结肠的净化更有效率——纤维的存在。纤维使得解毒过程变慢,那就是通过果汁排毒比用鲜果昔更快的原因。但纤维使得排毒过程更高效,纤维是无价的结肠清洁工,它促进毒素从身体里被释放。另外果汁不能被看做是一种完全的食物,因为它不能满足身体的营养需求。而另一方面,一杯绿色鲜果昔却能做到。鲜果昔也比果汁更能填饱肚子,你在几个小时内都不会感到饿。 

最终,你选择的排毒方式还是取决于你的生活方式和个人喜好。选你喜欢的一种即可,两种方法都能带来相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