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手萊納麗(Leilani Munter)倡議以素食為題的賽車比賽

 

文/ Valerie Shore
譯/可恩
版權/蕃茄小屋

  眾通常不會把“主流”和“素食主義”聯繫在一起,不過最近賽車手萊納麗(Leilani Munter)正努力縮這種差距。萊納麗(Leilani Munter)在六歲時成為了一般素的素食者,現在她在美國賽車俱樂部(ARCA)則轉成嚴格素的素食賽車手,她正在用她的影響力在她的賽車事業中增加更多的環境意識。美國賽車俱樂部(ARCA),與美國國家賽車俱樂部(NASCAR)相似,同樣有專業和業餘賽車手並且有地區賽事。萊納麗(Leilani Munter)主張把她的素食選擇印在賽車上,讓美國賽車俱樂部(ARCA)的粉絲能在大螢幕上看到。這種素食廣告很難籌集到資金,但萊納麗(Leilani Munter)決定在跑道上看到她的車有這樣的廣告。

  要拿到廠商的贊助很難,萊納麗(Leilani Munter)說。因為她這樣堅定的信仰,很多公司回避贊助她。因為籌集贊助很艱難,需要一段時間,從不同管道得到贊助後,萊納麗(Leilani Munter)大概每年參賽一次。2012年二月,萊納麗(Leilani Munter)參加了一場在Daytona的賽事,賽車放了“小海灣(The Cove)”的字幅,這是一部奧斯卡獲獎記錄片,講述的是發生在日本太地町(Taiji)的企鵝和鯨魚屠殺事件。萊納麗(Leilani Munter)因為車子的輪胎疲勞爆裂而終止比賽,但這事卻促成美事——停下的時間讓媒體聚焦在她的車上然後引發討論。這是為什麼她最新的計畫“植物之力”賽車對她如此重要。本質上,”植物之力”賽車將會成為一個素食主題的賽車,推廣以植物為主的食譜並且提高美國賽車俱樂部(ARCA)粉絲的素食意識。萊納麗(Leilani Munter)希望能有素食和環保型公司贊同她不殘害動物的主張並且贊助她。相對於車手,她更是一個環保積極分子,她不願意為了拉贊助而違背自己的信仰。

  為了去除大眾對嚴格素食的迷思,萊納麗(Leilani Munter)也希望有個素食廚師出現在“植物之力”賽道上,為體育館裡所有的人準備素食。她堅信讓非素食者瞭解的最好方式就是非主觀,友好的方式——有什麼比免費的食物更友好的呢?我們其中很多人經歷過被人嘲笑有關“素食”的想法,但事實上吃素是好的。萊納麗(Leilani Munter)結婚的時候,辦的是不殘害動物的酒席,所有的菜肴是素食,她說很多客人開始很擔心,不過之後告訴她他們驚訝的覺得這些素食很好吃。萊納麗(Leilani Munter)希望來賽場的人能有相似的“頓悟”也許有些人會為之前誤會素食而感到羞愧。

  無論如何,她面臨的一個問題是,事實上一些素食公司不願意贊助她,因為美國賽車俱樂部(ARCA)的觀眾不在“他們的統計中”。“如果不去外面請人嘗試的你產品,如何能得到新顧客?”,萊納麗(Leilani Munter)問道。但是,她不會放棄“植物之力”賽車。萊納麗(Leilani Munter)希望人們能知道他們選擇什麼食物的影響,以及除了肉之外的食物選擇。

:http://vegetarianstar.com/tag/leilani-munter/
 http://www.myspace.com/leilani_munter/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