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名人專訪系列:瑜珈修行者-海蒂.克裡斯多夫

 

文/Dina
譯/Jane
版權/蕃茄小屋

  裡斯多夫是紐約的一位瑜珈教練。她在進行自我挑戰時總是面帶微笑。 她是一個可愛、喜歡思考、聰明的瑜珈修行者,而且她是一個素食者。她有一個活躍度很高的博客(部落格), 她在上面貼有全素的食譜及由此而在瑜珈上帶來的反應。

我在十月初的時候採訪了海蒂。記錄她的關於瑜珈、動物、微笑和食物的一切。

問:妳是如何開始練習瑜加的?
答:我搬到紐約市遙遠的西邊之後,在網上用谷歌(Google)尋找我附近的健身房, 結果跳出來一家瑜珈工作室,我懷著不平之想,既然那麼多人說瑜珈適合我,那我就去試試吧。第一節瑜珈課我就感到非常愉快,自那以後我每天練習瑜珈。

問:妳不但是一位瑜珈修行者,還是一位素食者。妳是如何開始素食的?
答:我生來就對海產類、貝殼類和乳製品過敏。當我搬到紐約城後,為了省錢我決定不買任何紅肉吃。大約在吃素之後六個月,我回了趟家,並吃了一些肉。結果造成我的胃非常難受,我不得不像嬰兒一樣蜷縮著在床上呆了好幾個小時。這似乎是我的身體想告訴我一些訊息,所以我停止了吃肉。慢慢地,我的身體不再需要雞肉和其它的肉類,所以就停止吃這些了。於是我只吃能使自己感覺最舒服的東西,那就是,素食。

問:在瑜珈修行者中素食是不是很普遍?
答:也是,也不是。我注意到那些練習瑜珈的人更注意他們的身體。當你和自己的身體聯接時,你不會想讓肉類和乳製品來使你感覺沉重。在練習瑜珈者中,我想,蛋奶素比純素食更普遍。

問:對妳來說這兩種生活方式之間有關聯存在嗎?
答:我喜歡動物。我所有的狗都來自動物避難所。至於吃動物的主意,我現在有時間來好好考慮這個問題(我感覺對孩子們來說,當你餵他們時,不去教他們思考這個是什麼,而只是讓他們吃你餵的東西,至少我是這樣做的),我不想吃任何有母親的物體。我也喜歡感覺強壯而不是沉重。對我來說,吃素和感覺很好是一起進行的。

問:妳最喜歡吃的素食是哪些?
答:我最愛吃的是素布朗尼巧可力乳酪蛋糕(我昨晚才剛吃過):柔軟的布朗尼巧克力底子,覆蓋一層厚厚的芝士蛋糕,加上一些巧克力醬,再加上一些粘的布朗尼醬,最上層是巧克力汁。非常的厚實。

我也喜歡吃純食物和酒類的素巧克力聖代。很多人都說這個是最好吃的甜食,不論對素食者還是生食者都一樣。我同意這個說法。

另一個好地方是紐約城裡的Peacefood咖啡館,他們自己制做甜點(這裡很多素食店都不這樣做), 他們的草蜢三明治和草莓酥餅都非常好吃。

問:請說一下妳一天是怎麼樣過的。妳在哪裡練習瑜珈?
答:噢!每一天都是不一樣的。每一刻都是新的一刻。我喜歡早起,在床上做幾個深呼吸和伸展動作。然後吃點早飯(一整個麥餅加上豆腐沙拉或燕麥粥或加上含有豌豆蛋白質的鮮果奶昔)。早飯後,我喝一些瑜珈茶,消化,然後儘量地回復郵件。當我感覺吃下去的東西消化得差不多時,我開始做瑜珈練習。我喜歡點燃印度(Nag Champa)香,在墊子上練習至少75分鐘,如果可以就再做十五分鐘的冥想。做完這些之後,我就清掃一下去Strala瑜珈教室帶一節瑜珈課。在Strala 瑜珈教室和每個人打過招呼後, 我走路回家,路上可能會去菜市場或者喬家商行(Trader Joe’s)拐一下,吃午飯,寫一些開了頭的文章,回郵件,可能會在?子裡放一些晚飯時需要的蔬菜,然後回Strala瑜珈教室。上玩晚上的課後,我可能會和一些朋友出去吃或者回家吃晚飯。吃好晚飯,我會再喝一杯瑜珈茶,回餘下的郵件和其它一些電腦工作。最後,上床,用肩部按摩器按摩二十分鐘,做二十分鐘的冥想,然後睡覺。

問:瑜珈有各種類型。妳最喜歡的是哪一種?
答:我喜歡來回動的並同時配上呼吸。我喜歡任何不讓我感覺刺痛並可以自在活動的姿勢。

問:妳經常討論到妳曾經受過的傷。妳能告訴我們瑜珈是怎麼樣幫助妳來治療這些傷的嗎?
答:我18歲時遭遇了一場嚴重的車禍,並被告知我的脖子和頸椎受到了“永久性的傷害”。當時的醫生告訴我,我的脖子再也不能活動自如。我的脊椎的不同地方都有椎間盤突出,在腰脊椎處有兩處斷裂。由於這些損傷,當我在做一些瑜珈中的物理動作時,我必須把注意力放在核心工作上並使脊椎那裡的每一絲細小的肌肉用力,就像是進行一場外科手術,這並不是我所感興趣的。最近我的頸椎做了一次核磁共振的檢查。當我去醫生處看結果時,醫生很不相信地告訴我椎間突出的部分已經消失了。通過瑜珈和倒立的姿勢我成功地拉伸了頸椎,補全了損傷部位,治癒了我的脖子。我的醫生完全同意這個觀點:瑜珈和倒立姿勢中的拉伸和力量治癒了這些。

問:哪些姿勢是妳最喜歡的瑜珈姿勢?妳為什麼喜歡它們?
答:我喜歡倒立。大部分用手和前臂支撐,但我也經常用頭部支撐同時大大地呼吸:任何沒有壓迫到我的脖子的角度。另外,所有的血液都流向頭部,這會使妳開心。

問:妳在Strala瑜珈教室練習瑜珈。妳在Strala瑜珈教室的一天是怎麼過的?妳在那裡學到了有關倫理或實踐的哪些部分?
答:我是紐約城的Strala瑜珈教室的總經理及創始人之一。我幾乎每天都在那裡,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因為我喜歡呆在那裡。我設置了很多課程,同時帶很多課程。在Strala瑜珈教室,我們都感覺自在而不受拘束。看到每個人是這樣的強壯而有能量,並且充滿積極性是很欣慰的事情。

問:妳有沒有發現瑜珈上有一些陳見或者感覺它是錯誤的?妳對瑜珈有什麼樣的看法?
答:瑜珈改變了我的生活,在每一個可能的方面都變得更好。如果有瑜珈方面的陳見存在,我也沒注意到。我只注重事情的積極部分,並做積極的事情,我不看它的負面,這不會得到什麼。

問:最後,對於那些對瑜珈感興趣或注重健康的人,妳有什麼建議?
答:做就是。運動,呼吸,不要強迫自己,愉快地做。我從來不讓自己過度嚴肅,接觸新事物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我想。不要讓自己太嚴肅,妳不能像一隻烏鴉的姿勢屁股著地而沒嘲笑自己。當妳思考這些時,真的屁股著地了,如果沒有傷到自己(如果妳不這麼強迫自己的話就不會這樣),那就微笑吧。笑,是會傳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