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胡椒薄荷减轻头痛,压力和消化不良

 

文/Jodi
译/可恩
版权/蕃茄小屋

椒薄荷(Peppermint)有很悠久的药用史。它被作为茶饮品广泛使用,其特殊的口味和香气被用于各种草药制备和商业产品。如今,胡椒薄荷对于一些常见病的功效已被科学研究证实。

什么是胡椒薄荷(Peppermint)?
胡椒薄荷是一种杂交薄荷(水薄荷与留兰香),它气味新鲜,闻之使人精神振奋,并且有股清凉的芳香。胡椒薄荷油是用蒸汽蒸馏法从植物花叶制得。

为什么我要使用胡椒薄荷?
在草药中,胡椒薄荷传统被用来治疗感冒和鼻塞,及对头疼,生理痛和痉挛,肌肉酸痛以及肠胃炎,包括肠燥症,消化不良和噁心有温和止痛的疗效。
近来的研究显示胡椒薄荷油胶囊能帮助改善肠燥症症状,也可能被作为辅助治疗的选项。另一些研究发现胡椒薄荷会减少噁心和呕吐的发生次数,可能对改善手术后噁心有帮助。研究也认为胡椒薄荷在减缓压力,减轻神经性头痛方面有作用。尝试一下用胡椒薄荷改善头痛,胃痛或放松。饭后享用薄荷茶来防止消化不良。

如何使用胡椒薄荷?
• 茶:放六片新鲜胡椒薄荷叶子在马克杯内,并倒满加热开水,让叶子翻滚5分钟。过滤后饮用。饭后饮用可帮助消化,或改善嗓子痛,噁心或者消化不良。
• 按摩膏或油:滴一滴香精油或者含有胡椒薄荷油的药膏在太阳穴,前额和颈部去减轻头痛。稀释后与其他植物油混合做个让你精力充沛的按摩。
• 身体喷雾:用4盎司的水稀释2到4滴胡椒薄荷油,放在喷瓶里。用于全身的提神喷雾(避免眼部)
• 洗澡:放两滴胡椒薄荷油在温暖的浴缸,来个全身放松
• 蒸气浴:放两滴胡椒薄荷油在加湿器,或者把浴室的水池充满热水,加两滴胡椒薄荷油,额上贴毛巾对着水池蒸两分钟。蒸汽和吸入可以帮助改善水肿和噁心感。
• 清洁:放4到5滴胡椒薄荷油在喷瓶里,加两杯水和半杯白醋,可以让你清洁屋子的同时享受清新薄荷香

使用注意
胡椒薄荷油一定要用前稀释,过分使用可能会导致中毒。对于幼儿,孕期和哺乳期的妇女,以及有严重肝脏肾病的人不能使用。谨遵医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