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健身新法则

 

/Leo Babauta
译/Violet
版权/蕃茄小屋

  经进入2013年啦,可我们大多数人还把锻炼身体想得和1991年一样。让我们弃旧迎新吧!

旧法则:长时间的慢跑,或者是椭圆机、跑步机上马拉松式的训练,或者在各种不同的器械上单独地锻炼某一个身体部位,在女子健身中心跑步、做有氧操或是跆拳道。

  这些都没有什么不对,但已经不再适应我们现在的生活了。如今,我们生活在网路世界,一个由Facebook 、Twitter、 Instagram、 Pinterest、Gmail 和iPhones组成的世界。网路世界的生活和思考方式和我们想到健身方式完全不同。

  让我们从如今的生活和思考方式得到一些提示,改变我们对健身的看法吧!

  让我们重新思考一下2013的健身计划。

健身新法则
如果我们能够从网路的生活方式中得到一些提示,我们就应该能想到现在应该如何来安排锻炼健身(我们中的一些人已经开始这么做了):

1. 从小处着手。在一个用Tweets和短消息联系的时代,冗长的课程、健身中心项目或者慢跑活动看起来有些不合时宜了。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那么抛开那些锻炼课程,把健身想得和tweet一样快捷吧。下了火车或是停好车后爬一爬旁边的小山。走楼梯去办公室。开会前做几个俯卧撑。坐了30分钟后做几个下蹲。挑一个朋友,抱起他走一个街区。让我们把这些称为健身点滴而不是锻炼课程。

2. 社会化。不论我们是在网路或现实世界里,我们总是愿意分享自己做的事情,或者和他人合作。所以,和别人分享你的健身点滴吧,或者找个朋友一起来。选择一项运动,找到一个地方,大家都会分享自己的健身体会的地方(很可能你已经在这么做了)。

3. 分散化。如今所有的东西都在云端,而不是仅在一台伺服器上了。但我们规划运动时,还是习惯把它放在某个时间段,太落伍了。考虑一下把锻炼的内容穿插在一天中其他不同的工作当中。早上做一个瑜伽的拜日式,上班路上步行和登高一段距离,在办公桌前做一点体重训练(在家办公的同学可以在客厅的沙发前进行锻炼),下班后和朋友一起打会儿篮球、或者散步、跑步,睡前做几个引体向上。这样就避免了你一天从早坐到晚不运动,多好的安排呀。

4. 趣味性。我们在网上做的大部分事情是因为好玩。至少我是这样。我喜欢在网上看有趣的东西,和朋友一起合作一些东西,或者分享一些我发现或想到的有趣的事情。那么为什么健身对于很多人来说是这么无聊呢?因为他们的做法不对。其实健身有趣极了。如果你不喜欢自己在进行的运动,找个有趣些的来做。某种运动、和你的孩子一起玩、和一个好朋友一起散步或跑步、和一群朋友进行一项新的挑战。

5. 开放性。让我们抛开以前的想法,彷彿只有健身馆才知道让你变得苗条的秘密,或者你一定得有一位教练来告诉你应该做什么因为他知道你所不知道的。相反的,我们可以分享自己知道的,互相学习,不断改进方法,然后继续分享。让我们找到一种好的方法,就像是开源软体,合作并分享健身的方法

6. 可汇出的。如今,最好的服务都可以让你随时汇出自己需要的资料,而你可以將这些资料带到任何你想带去的地方(当然,我知道有些服务还不行,他们差劲透了)。让我们將同样的方式用于锻炼吧——不要再固定在某一个健身房、瑜伽馆、体育馆或者别的特定的场所了,你可以在任何地方锻炼。在任何地方做瑜伽练习,在随便某个操场甚至一棵树下做引体向上,爬一个山坡或者几层楼梯,随处散步。让锻炼变得随时随地。

7. 快速。如今我们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线上工作。如果某个页面花了10秒钟才显示,那就太慢了,这在15年前完全不可思议。让我们的锻炼也达到这种速度吧:除去那些阻碍锻炼的障碍。如果我们除去或关闭一些应用或不需要的内容,网页的下载速度就会变快——那么去掉那些让你慢下来不去锻炼的因素吧。哪些是让你慢下来的因素呢?非得要去某个健身房、订某节课、穿某件衣服、或一定要某样器械。这些统统都不要,你只要想做的时候就可以做,任何时候开始点滴的运动就可以。

这些就是运动健身的新规则,试一下吧,你会觉得充满活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