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你吃错了食物的信号

 

文/ Veronica Rousseau
译/Adeline
版权/蕃茄小屋

  们都曾听说过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多么的重要。但是,什么是健康饮食的定义并不是非常明确。健康和非健康之间有很明显的差异,我们感觉会在海量的资讯之中迷失。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最好的确保健康的方法就是听从你身体的声音来选择吃什么。你的身体会告诉你什么是足够的又缺乏什么。仔细观察你的身体对某些特定食物的反应。如果你经历过以下几种情况之一,这或许正是你吃错了食物的信号。

七种你吃错了食物的信号

你感觉情绪低落,困乏而且缺乏能量:自身的能量高低是找出什么适合自己的一个关键因素。如果你感觉低落,昏昏欲睡或者感觉饭后犯困,这是个明确的信号说明什么地方出错了。但是你也要确保看看这种食物在更长时间里的影响。你感觉下午需要有个能量提升吗?看看你中午吃了些什么!

消化问题:便秘、打嗝、胃烧灼、胃部不适;所有这些都是你错吃食物的信号。健康的饮食带来良好的消化能力。越多的能量被用来消化食物,就会有越少的能量剩下来支持你全天的生活。另外,你身体消化食物的时间越长,废物在你肠道待的时间就越长,毒素也一样。

皮肤问题:作为主要的排毒器官之一,皮肤是你健康的镜子。皮肤暗沉,粉刺和色调不均经常是饮食出错的信号。考虑用抗氧化物、不饱和脂肪酸(Omega 3)以及抗炎食物来替代糖类,高碳水化合物和精制食品。

呼吸困难或舌面发白:不畅的呼吸也可能是胃部不正常的表现。它能指出身体缺乏水或存在消化问题。舌头上白色的绒毛状东西的也可能是黴菌性阴道炎(来至于高血糖的食物)的信号。

头痛或头晕:咖啡因和糖类经常是导致头晕的罪魁祸首。头痛或头晕也可能是脱水的信号。头痛和消化吸收是紧密相关的。毒素的积累也能导致频繁的头痛。

腹部饱胀,水肿或脂肪团:它可能是你吃了太多盐的征兆。它也可能是没有饮用足够多的水的征兆。食物过敏也能引起水肿,腹部饱胀指可能出你应该重建你的肠道益生菌群。试着使用益生菌并且写饮食日记以便能挑选出有问题食品。

睡眠障碍,磨牙,眼袋和黑眼圈:你吃的东西,特别是正餐时间的,会对睡眠有极大的影响。难以消化的食物会妨碍你的睡眠,所以要远离丰富和高脂肪食物。磨牙也可能显示着你有食物不耐症。然而,眼袋和黑眼圈既可能单纯得由睡眠缺乏引起,也可能是体内毒素积累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