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健康快乐?试试传统自然疗法

 

文/JODIE
译/Emily
版权/蕃茄小屋

  有没有听说过自然疗法?儘管这个疗法是一个世纪之前就有的,但是今天,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及疗愈理念,它仍然与我们的健康快乐密切相关。

什么是自然疗法?
自然疗法提醒我们健康的人体能够从内在自行疗愈。自然疗法能够达成最佳健康状态的“自然法则”包括新鲜空气、阳光、运动、新鲜食物、卫生及心理健康。非常简单,不是吗?但有时我们会忘记优先考虑这些基本要素。那么自然疗法也许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处方。

新鲜空气及阳光
很显然,这很重要,但是,考虑到我们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控制气候的办公室和公寓里度过,这个提醒就显得尤为重要。即使在寒冷的月份,外面太阳好的时候,也可以穿暖和点儿,出去吃个午餐,散散步,或者在週末到当地某个地方远足。

运动
药物和保健品经常被广告吹嘘得神乎其神,但一般情况下,只要营养充足,适当运动就是最好的疗愈方式。有规律地运动(锻炼身体)会改善消化功能,提高耐力,提升能量,让心情好起来,减少焦虑。散步或跑步、游泳、爬山、跳舞、练习瑜伽或普拉提、进行有规律的室内健身。愉快地进行,尝试新的锻炼方式,这样会比较有趣、持久。

新鲜食物
合理的营养是重获并维持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采用自然疗法后,我们就能够放下加工食物、人造原材料及化学性添加剂,而改为天然、纯植物饮食。我们也可以从农民自己的市场、CSA认证过之农场购买当地、当季产的食物,或者自己种了吃。这样我们就和食品生产系统连起来,能够确切知道我们的食物来源。

卫生
当然,今天我们对基本的卫生常识都非常瞭解。但是对于所有清洁产品,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他们本身所含的成份。有些添加过多化学成份的护体及美容产品可能只会带来更多的伤害,而非益处。我们可以努力简化我们的生活,寻找自然有机产品(基本不添加化学成份——我们要清楚各个成份的效用)或者自制美容清洁替代品(比如用椰子油保湿,植物油进行脸部清洁,等等)。

心理健康
压力和焦虑会导致很多其他疾病,或者使得原来的疾病恶化。运动、放松(可以尝试练习冥想或瑜伽)、自我护理(自己按摩、干刷、洗澡)及科技“遮罩”(週末或每晚睡前几小时不再接收过多资讯:不看电视、不打电话、也不上网)都有助于改善心理健康。

假如你正想改善你的健康状况,想让自己变得快乐起来,那么你可能会发现遵循“自然法则”会为你打开大门,让身体内在自行疗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