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能提供足够的蛋白质来延缓岁月带来的肌肉萎缩吗?

 

文/Christine Kasum Sexton
翻译/Corn
版权/蕃茄小屋

  单的回答是”是的”。缺乏蛋白质,和缺乏运动一样能带来和年龄有关的肌肉萎缩。素食并不比非素食更缺乏蛋白质。当你变老,纵然你可能不需要从食物获取太多的卡路里,确保你吃的食物含高营养高蛋白是很重要的。

  和年龄有关的肌肉萎缩是非常普遍的。50岁以后,大多数的人每年损失1-2%的肌肉。男人因年老带来的肌肉萎缩率比女人更高。这种因年老带来的肌肉萎缩被命名为肌肉减少症。肌肉减少症因其降低移动性和增加摔倒的风险而显着地影响人们的生活品质。

  一些研究显示摄入稍多点的蛋白质,加上阻力训练,能提升老人的肌肉品质。证据显示老年素食者的合理蛋白质摄入范围为0.36至0.57克/每磅的体重。在这个范围内,一个65岁180磅重的老素食者每天需要65至103克蛋白质。吃素也绝对能获得这么多的蛋白质。选择像大豆、藜麦、扁豆、黑豆、菜豆、丹贝、麦麸和植物组织蛋白产品,比如说蔬菜汉堡和素食腊肠。限制像汽水这样的热量来源,和像薯片和糖果等这样的垃圾食品的摄入。一些研究也显示肌肉减少症也许能因每餐减少蛋白质摄入而缓解(比如说,而不是一餐减少碳水化合物,另一餐减少蛋白质的摄入。)

  缺乏规律的运动是带来与岁月有关的肌肉萎缩的一个重要因素。体力活动少的男人与女人们肌肉品质更差,也更可能摔倒。阻力训练显示能明显地提高肌肉力量和品质。阻力训练这个术语指的是各种能通过重量、力量训练器械和拉伸带的重复练习来增加肌肉力量和耐力的运动。没有手术治疗被证明和阻力训练一样,对逆转因年龄带来的肌肉萎缩如此有效。美国健康和人类服务部推荐,老年人每週至少有两天参加肌肉强化运动。当阻力训练被使用,他们推荐每种练习重复8至12次一套。为效率最大化,选择能使用到所有的主要肌肉群的运动。


以下的菜单范例显示素食者获得健康量的蛋白质是多么容易。这份菜单提供了约2000卡的热量和92克的蛋白质。

 

早餐:
用豆浆和葡萄干做的燕麦粥
两节素食香肠
咖啡

早间零食:
桔子
中餐:
用全麦玉米粉、鳄梨(酪梨)、豆乳酪、蕃茄做的素食大豆玉米煎饼
胡萝卜条
苹果
午后零食:
杏仁
草莓优酪乳
晚餐:
混合了蔬菜、豆腐和糙米的炒饭
豆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