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压食物

 

文/ Veronica Rousseau
翻译/Karan
版权/蕃茄小屋

  力是会隐藏的,不仅仅是那些看起来就有压力的事,甚至日常琐碎小事都能导致我们肾上腺皮质醇水准升高,皮质醇,一种跟压力有关的激素,能导致对食物的饥渴,然后不幸的是,我们就越来越倾向于碳水化合物和甜食,我们吃的越多,我们感觉就越不好,想要通过食物去减缓压力,需要找到让人感觉舒服的食物或者大吃脑子里想得到的食物。

  有些糖分很足的食物可以让我们感到不好,有些食物也可以帮助我们感觉更好。这些食物和点心给你提供营养和应对日常生活所需的持续能量。

五种能战胜压力的食物

芦笋:含有丰富的叶酸,细长的茎秆能使你保持冷静。

牛油果(酪梨):含有丰富的谷胱甘?,叶黄素,维他命E和β胡萝卜素,这种水果能帮助释放我们的身体压力。

莓果类:莓果不仅可以给我们高含量的抗氧化剂,更能提供很多维生素C,维生素也是有利于减轻压力的。

腰果:这种坚果类是我们获取锌的很好来源,体内锌含量低能够导致紧张和失落,而且因为我们的身体无法储存锌,我们只能经常吃这些食物补充。

燕麦片:燕麦片是一种复合的含糖食物,会为你的大脑制造血清素,是一种会让你克服压力的荷尔蒙。一碗美味而饱含温情的燕麦粥是完美早晨的最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