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赛(Lindsay)的素食问答

 

文.授权/Lindsay
译/Jane
版权/蕃茄小屋

问:我想请教一下您对木质/竹质的砧板的意见。我准备买一个, 但包装上一般都注明砧板在使用前先刷一层特殊的油,这样可以保护砧板,延长它的使用壽命。砧板上可以涂上油吗,这个油最终会进入到食物中吗?
答:我有三块竹砧板。最好是涂一些矿物油在砧板上,虽然我没这么做。这样做可能会延长它的壽命, 虽然我切东西都很用力,但我的砧板也用了好几年了。

我不认为砧板上不上油是个问题,因为油会渗入到木料中(当然你得等24小时后再去用它)。

问:(同样是砧板)我的第二个问题是如何清洁砧板。显然地,你不能在洗碗机里清洗砧板,我想这个得手洗。手洗能杀死所有的细菌并适当清洁砧板吗?
答:我的砧板是手洗的,但我从来没想过用洗碗机来洗这个。

如果你担心砧板上的细菌,那就把砧板放微波炉里热一分钟。有些网站也建议用等量的水和白醋混合,把砧板浸在混合的醋水里一分钟左右,再放进微波炉,但我想微波也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弄好后让它在微波炉里自然降温,免得拿出来时烫到手。

问:您有一些美容的小秘方吗?您一般使用什么样的护肤和护发产品?

答:我没用什么东西。我只用小苏打粉 我有这么好的皮肤和长而闪亮的头发得归功于饮食。我吃天然健康的食品,以低脂肪、种植的食物为主,完全没有动物产品或动物油脂。在素食之前,我尝试过各种各样的产品,包括医学美容方法和价格相当昂贵的沙龙来护理我的皮肤和头发(甚至指甲!),但从来没像现在这样漂亮。当你吃的东西适合时,那种美丽光亮自然而然地就出现了。

您也可以查看金(Gin)的贴子:

素食皮肤护理(来自专业的素食护肤的文章里的小秘方)

清洁、打底、保湿/防护:大家普遍接受的想法是如何保持年轻健康的皮肤,事实上有多少的皮肤问题,市面上就有多少的产品来应对这些问题,那大家如何来确定哪种产品是适合自己的呢?最快的答案是反复地尝试,寻找。在选择护肤和化妆品时最需要记住的是身体会吸收你所涂沫的产品的60%!牢牢记住这一点, 让我们来看一下你所需要一些成份:
• 蛋白- 通常来源于鸡蛋、有素食替代品
• 甲壳素- 从甲壳类动物的壳里提取的纤维素,有素食替代品
• 雌性激素/雌激素- 来自于母马的尿液里提取的荷尔蒙。儿童使用的话会引起破坏性的全身反应。
• 透明质酸- 一种在脐带及粘合物里提取的蛋白。可以找到合成产品或植物替代品。
• 不饱和脂肪酸- 存在于各种动物和植物脂肪及油类。
• 天然成份- 任何动物或植物都能提取

最后, 我推荐一些天然植物护肤配方,这样你在家也可以做SPA了!
• 简易化妆水- 一茶匙茶树油,一盎司柠檬汁或莱姆汁;四盎司金缕油(Witch Hazel)。把所有的材料装在一个瓶子里,摇晃混合均匀后使用。
• 去角质- 1/4到/2茶匙的小苏打粉,2-4滴水(或你喜欢的适合干性肌肤的精油)。调成糊状,轻柔地按揉脸、脖子和肩部。
• 粉刺的治疗- 10滴茶树油,2滴快乐鼠尾草精油。调合好后涂在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