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新入门的素食主义者放弃了呢?

 

文.授权/Hannah Ellis
译/Karan
版权/蕃茄小屋


  于一个严格素食主义者来说最难忍受的事情是什么?
不能再吃起司?十分想要穿皮鞋?无法大快朵颐一块油滋滋的热狗?
这些问题最简单统一的答案就是:完全不能。(或者说“哎呀可恶!”)

  就拿我来说,每当我遇见一个曾经是素食主义者,但是现在已经放弃的人,我儘量不去严厉的质问他们:“怎么回事?为什么?”时刻提醒自己是在公共场合,(希望)自己不要反应太激烈。我真的很想知道,为什么这些人能够跃出这包含着同情关怀意味的圈子,不管是什么原因,重新开始吃肉类食物。

  我听到的原因中,被一再陈述的解释是他们觉得身体虚弱,乏力或者没有满足感。好吧,让我们来解开这个迷思!我的第一个想法是,“你吃的是什么?”和“你吃够了吗?”一个素食主义者的饮食可能是不健康的,就像一个肉食主义者的饮食也会不健康一样,这就是为什么加入一些好的食物会那么重要。并且,因为水果和蔬菜含有更低的卡路里,你需要去吃更多来达到饱腹感,这也是让很多人感到恐惧的。

  世界上已经有足够的范例(包括明星运动员,健身教练甚至一些前总统!)可以说明严格素食饮食有效益、具话题且盛行的活生生例子。成千上万的人已经通过不再食用肉与乳制品治癒了终身疾病,现在过上了健康幸福、充满朝气的生活!为了成为一位成功的严格的素食主义者,你不能以披萨、面包和薯条为生,要保证你已经清楚的知道怎样才是一个健康均衡的饮食,而且你不会陷入麻烦(我强烈推荐Rory Freedmen 和 Kim Barnouin的《瘦身B计划》)。这也取决于你之前不健康饮食和现在健康饮食的差距对比,你也许会体验令人不愉快的排毒反应,但这是一件好事,而且肯定会过去的。

  坦诚的说,我并不认为这是人们旧态复萌再吃肉的原因。你所需要做的只是在谷歌(Google)上输入“严格素食主义者(vegan)”,你会发现这里有很多的充满智慧的书籍、网站和研究,都是关于怎样正确的成为一位严格素食主义者。所以,假设你的动机是没错的,而且你的健康也允许,是什么原因真正导致一个新的严格素食主义者退出?

  真相其实是:在某些时候这的确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在你突然知道这么多之后,你很难去继续扮演一个正常的社会成员,而且还要对那些围绕在你身边的死去动物,油滋滋的汉堡和巧克力牛奶视若不见。

  突然之间,维持你的友谊,去你最喜欢的一家咖啡店和完成你的工作都变的麻烦不断。可能你最爱的那家咖啡店没有常备豆浆,可能你的工作是在一家牛排店当服务员?或者最糟糕的是:你的朋友不能理解你的决定和判断?

  可以承认,出去吃饭也不一样了,特别是当你需要多花额外的几分钟来细细研究功能表,而你的女友正在讨论关于男人的话题。你瞟到站在你身边的服务员是费了多大的努力不翻白眼和不让那句“呆在家吧,严格素食主义者!自己做饭吃最好!”脱口而出。谢天谢地,2013年这些问题將会没有这么多了。严格素食主义者对饭店菜品的需求都快涨破天了(耶!),并且大多饭店开始毫无怨言的提供选择,但我们都还没有幻想能够说,“我有特殊的要求”而不必担心食物里面有什么?

  我认为这种压力的混合能够解释为什么有些新的严格素食主义者放弃了的原因。这些看起来都有些使人疲惫,我渴望到达更简单纯粹的时代---食物仅仅就是食物。费解的来了,老祖宗说的“杯子半满”态度也适用于这里,这只是一种你觉得有就会有的压力。当你感受到你朋友的注意的目光和“她能点什么?”的疑问,感觉自己好像一只巨大的大象坐在桌子前面,那就用这些时间来证明做一个严格素食主义者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吧。带你的朋友去一些适合严格素食主义者去的饭店,选择功能表上最可口的食物。我把这叫做卑鄙的的素食能量!

  有某种支持的体系确实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足够幸运的生活在一群爱你。能够接受无论你是那种角色和你吃什么的人中间,那么从食肉主义者到素食主义者的转换將会非常容易。如果你家人的反应让你感觉自己是在犯罪,或许没这么严重罢!你要做的就是在你的生活区域中找一个出色冷静的有共同目标的群体,加入一个网上社区寻求支持,最好的就是,找一个你最富有同情心的同伴,给他们叫一杯摩卡然后告诉他们你在经历一个艰难的时期,你需要他们的支援去帮你度过这个转折期。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有所觉醒,严格素食主义者的规模每天都在增长。我们所做的都是朝着一个可持续的、不再有残忍杀戮的未来而努力,而且如果你已经开始跨越这一步,那么你就成为一位超越社会性可接受度的一员了。

快,烤些素的纸杯蛋糕,搜搜最新的动物权利法,静静的享受一杯清茶!哇,自豪感发自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