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采访——
专访“为素食旅行”的 Kristin Lajeunesse

 

文.授权/Gretchen
翻译/Emily
版权/蕃茄小屋


  最近有幸采访到“为素食旅行”的 Kristin Lajeunesse。我知道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將想法和梦想丢在一旁,因为它们看起来不太可能或者很难实现。Kristin有个想遊遍美国品尝每一家素食餐馆的疯狂想法,而她真的去做了,并仍然持续地进行着。

  Kristin將梦想成真的能力让我印象深刻。

问:对于那些不太熟悉妳想法的人,请解释“为素食旅行”是什么?

答:”为素食旅行”是个富有激情的计划,它是改变生活的冒险、具有流浪风格、是素食主义激进者的使命,目的是踏遍美国50个州并设法尝试每个100%严格素食餐厅。

问:请和我们讲讲有关你旅行的圳新情况以及你的计划。
答:我已经旅行了14个月,到现在为止去过46个州。目前在南加利福尼亚州,往西海岸的路上。我正在计划先结束加州的旅行,然后去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再开车回到东边,计划这个夏天在纽约举办结束旅行的庆祝活动。

问:我和你近期相遇在橘子县的旅程中,我们谈论了你和你的家人通往素食的路。你介意与我们分享这个故事吗?
答:那年我16岁,我爸妈告诉我他们想全家人一起素食。我哥哥Josh比我大5岁,他向爸爸妈妈介绍素食主义的观念。当他们发现Josh已经素食的时候,很快担心起他的健康,因为他们当时认为吃肉对于最佳营养来说是必须的。但他们并没有告诉他那么做为什么的是错的或者完全的回避他,他们像很棒的父母那样做:研究素食主义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认为他们在寻找能向他证明这种饮食为什么是不好的原因,但相反地,他们渐渐得出不可否认的结论:不吃肉是更好的生活方式。

所以,我们全家人1999年都转变成素食。我并没有特别兴奋,但决定尝试一下。我离开家去上大学,我父母继续他们的研究,加入了当地的素食团体,继续学习这种饮食对健康、环境及动物的影响。每次我回家休息或放假的时候,总有一些新的“健康”的东西出现在冰箱里—甚至更糟的是,有些东西不见了。我还记得有年夏天我回家发现没有牛奶和乳酪了。它们不见了,我很震惊:不会是霜淇淋也没了吧!

我大学毕业时我父母完全成为严格素食者,我却还在吃最喜欢的牛奶霜淇淋和乳酪披萨。除了我保持一般素食,回家时吃素餐,一有机会就得到父母给的有素食标籤的运动衫、贴纸和纽扣外,我还是不能接受放弃乳制品。

之后,2006年的夏天,在纽约北部的一次素食活动上,奇蹟出现了,注册营养师George Eisman走进我的人生。儘管我父母曾经温和地告诉我和Eisman先生那天讲的那样的资讯,这一次我决定听一下并真正地懂得了乳制品对我的身体和动物有多么不好,我要和它说BYEBYE了。就在那天晚上我吃了最后的乳酪披萨,而且永不回头了。
不过,我可能曾经一次或者五次的回过头,但是我从没真的反悔过。今天我父母帮忙运营Albany Vegetarian Network并在纽约城北举办了一场年度素食博览会(现在是第五个年头了!)。

问:请告诉我们你旅行当中每一天的生活吧。
答:我8点到8点半起床,然后躺着10到20分钟,用手机查收一下邮件和社交媒体上的新消息。然后看我的时间表想想这一天我想在哪解决2-3餐,看看我有什么安排好的聚会。之后去一家可以上网的咖啡厅来回复邮件、更新社交媒体资讯,在我的网站上写作。接着我去吃午餐或早餐,边吃边记录,给餐厅留下一张名片、一张窗花纸和保险杆贴纸。然后我寻找另一家可上网的咖啡厅来做更多的工作(如果我不需要跑邮局或是出差)我写更多的东西/编辑博客(部落格)/计划旅行等等,接着我去吃午餐或晚餐,做记录,给餐厅留名片、窗花纸及保险杆贴纸。如果我完成了那天任何无须网路的差事,我就回到有免费wifi的地方继续我的工作,直到我累得睁不开眼睛。然后我或者去一个主人的家借沙发或空閒的卧室住,或者找个安全的邻居那,甚至沃尔玛超市的停车场,停一夜的车。我给父母打电话或者发资讯,让他们知道我很好,然后住进去,可能在睡觉前再看一集ITunes上的<Giris>影集。起床,然后继续新的一天。哦,每隔几天我都从可爱的《为素食旅行》的读者中找一个地方洗澡。

问:妳每天通常吃几顿饭?吃零食吗?
答:这真的取决于地点。有些城市没有餐厅,有些却有很多餐厅。我现在在洛杉矶,每天吃2-3顿全餐。我很少在餐间吃零食,除非我在到目的地前开了好几个小时车。如果吃零食的话,我会选择Vega能量棒或者新鲜水果。

问:到目前为止在所有你吃过的餐厅里,有你最喜欢的吗?
答:当然有了!截止到现在我在大约400个素食餐厅吃过饭,我最喜欢的仍然的费城的Vedge,我在这里(http://wtfveganfood.com/vedge-vegan-restaurant-philly/)谈起过。

问:在这次旅行中你面对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答:目前我最大的障碍是把新朋友留在身后了。我一路上遇到了很好的人,有时我在想是否还会再见到他们。

问:在这次路旅行中有什么让你最惊奇的事吗?
答:完全的陌生人对我是多么不可思议地善良和慷慨。大多数人真的都是好人。

问:素食旅行结束后你有什么计划吗?
答:我將在纽约城圆满结束我的旅程(因为我无法在一周里完成,这是我第一次出行)。在结束旅行时计划旅程结束PARTY来庆祝这个疯狂的成就,我真的会住在纽约城。然后我希望找到一个舒适的城市(待确定)住大约6个月,同时我將通过各种电子产品和服务来使《为素食旅行》这个品牌日益壮大,还会重新关注我另一个网站,Rose Pedals Vegan Weddings。一旦我觉得经济上稳定了,我打算继续旅行,但我要出国旅行,在一些国家呆上几个月,每年几次。我推测,如果我的收入能满足配备手机,还有网路的话,就足够了!

问:你在最疯狂的梦想中你未来5年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答:我將成为作家,有6位数的成功生意,指导演讲,主持年度“为素食而战”全美国的筹款邀请会,当然还要忙着大型电视网路的全球现场报导,他们会支付我旅行和吃素食的费用,并且会记录在他们的频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