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世界

心空

文/Tanya

 
 

  入夜,我漫步操场,仰面躺在天鹅绒般的草地上,不料惊起一群萤火虫,我静静地凝视着它们,那小精灵般闪亮的身体,缓缓飞升,越升越高,最后不知怎变成了天上闪烁的星星。

  我思索着,或许我就是天上的一颗星星,或许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在天上的位置,但不一定每个人都看得见。而有的人千真万确地看见了,也感觉到了。

为什么?

  面对着闪亮而朦胧的星空,我这样问着。
细细倾听,它们在低语着什么,接着那回答好像穿越了千年的时空,隐隐传入我的耳中:
“那是因为,他们洗淨了这片天空。”

  我骤然间明白了,答案其实就在人们的一举一动之中。人们爱着这蓝天绿地,爱着白云山,这里不需要强迫执行环境保护措施,每一个人都能自觉地爱护身边的一切,那么自然地,污染便远离了我们。洗淨了这片天空,就如同洗淨了人们心灵的尘埃一样,每个人都能更清晰的看清自己——那颗属于自己的小星星。

  霎时间,我觉得,天空中那星群的闪耀不再是一个个小亮点那么简单,那似乎是一簌簌火种在燃烧,燃烧着对这片大地的热爱。

  看,一颗流星在天边划出了一条长长的弧线,我立刻许愿:但愿在晴朗的夜晚,每一个人都能欣赏到这美好的星空,都能找到自己在天上应有的位置。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