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新闻

素食者可以享受没有皮革成份的顶级车子了

文/蕃茄小屋编辑部


素食者可以享受没有皮革成份的顶级车子了

  全世界顶级豪华座车生产厂商之一的德国宾士汽车(Mercedes-Benz),在最近宣佈將提供没有皮革座椅的豪华座车给关心动物权与素食者选择。德国宾士汽车是回应人道对待动物组织(PETA)的要求,做出这样一个决定。人道对待动物组织(PETA)指出一辆宾士汽车的出厂,要用到四至十五只母牛的皮,来制作里面的座椅与装饰。每年有无数的牛只被宰杀做为这些车子的椅套与装饰。

  在人道对待动物组织与舆论的压力下,德国宾士汽车將提供布料或合成纤维的座套与装饰,让消费者透过代理商或特别订购的方式购买这类型的豪华座车。德国宾士汽车也在最近加入了汽车业承诺將消费者拒绝购买有皮革成份车子的社会良知意识列入产品设计考虑的厂商名单之一。实际上同属顶级豪华座车制造厂商之一的瑞典Saab汽车在2004年12月即已宣佈消费者可以购买到没有皮革成份的任何型号Saab车子。一直在汽车市场销售上拔得头筹的日本丰田新型汽车Prius则一直是坚持不在其车内使用任何皮革制品的车种,丰田汽车也因此获得人道对待动物组织(PETA)颁赠的突破(Breakthrough)奖章。

  美国的皮革制造厂商提供汽车工业所需的皮革量,每年是曼哈顿岛所需沙发椅套的1.5倍。为了应付这憋需求,生产线增加了,然而美欧一带也出现许多对待动物的不人道现象,母牛除被宰杀来取其皮革外,通常还是在有知觉的情况下被宰杀来取得牠们的肉做为食品。不仅如此,皮革制造厂对环境也产生许多的破坏,排放出来的污染甚至成为癌症、呼吸道感染与其他疾病的来源。人道对待动物组织呼籲汽车制造业者要了解提供没有皮革成份的选择,是对生态环境与道德的一项责任。

参考资料:PETA 新闻
http://www.peta.org/MC/NewsItem.asp?id=5897

 

 

----国际综合新闻----

泰国工人海啸过后改吃素

  参与处理这次南亚海啸罹难屍体的泰国工人因为吃素之后整个工作变的顺利。这个由70位泰国工人组成的善后小组,要处理4000多具因海啸而罹难的屍体,其中大部分是国外的遊客。带头的领队告诉当地的媒体说,「刚开始的第一天整个工作非常难以进行,直到我们改吃素,并且撚香向他们求助之后,工作容易进行多了。」这位领队说,因为这样,素食一下子在邻近的一个村落盛行起来,他们用临时组成的厨房一天可以做出1000盒全素的餐盒给大家吃。当地一家报纸引述一位生还者说,屍体腐烂的味道让她根本吃不下肉。

参考资料:01/14/2005 Reuters新闻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