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杂志》2011征文比赛获奖作品(2)
---做个素食者

 

文.授权/Cecelia Colchico 10岁/美国.加州
译/Adeline
版权/蕃茄小屋

  !我叫CECELIA Colchico,我是一名素食主义者。我一出生就开始吃素,我打算把它坚持下去。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弟弟Maxx也都是素食主义者。我喜欢成为素食者因为我想做些不一样的事情。即使学校里的同学取笑我,我还是会坚持做我认为正确的事情。我希望有一天人们会尊重素食者并且说:“哇,他们是对的!为了获取食物而杀掉动物是不对的!”我认为作为素食者最好的方面就是我不吃肉!

  有的人认为你必须吃肉以获取蛋白质。但事实是,素食者能从其他食物中获取蛋白质。比如豆腐就是个很好的肉类替代物。

  你能从素食汉堡和豆豉这些东西中获取蛋白质,它们都是由大豆制成。豆子和沙拉也都是好的肉类替代品。

  除了肉之外,动物还提供我们很多其他东西。例如,奶牛,提供我们能制成奶油、乳酪、优酪乳的牛奶。有些人是不吃这些东西的。鸡提供我们鸡蛋,但是因为气味儿,我并不吃鸡蛋。

  大多数人不知道有些食物中含有肉的成分。某些西班牙炒饭里边有鸡汤,你却尝不出来鸡汤的味道,它仅仅是加了香料在米饭里。棉花糖里有牛骨成分,牛骨让它变得毛茸茸的,我却从不知道!

  最后,我最后知道里边含有肉类成分的是Jell-O牌的果冻,里边有牛蹄和猪蹄的成份。

  人们对为什么他们不吃肉有不同的观点。我不吃肉是因为动物不该被杀。牠们和我们有一样的权利。动物也是活着的生物,牠们被宰杀是为了要被获取做食物。

  如果你站在动物的角度来看,在牠们被宰杀成为食物之前,牠们一直是快乐的。如果一头牛会说话,牠会说:“我出生在几星期前,这个牧场非常的棒。”四个星期以后,这头牛被杀掉;一只猪会说:“我爱农场里的淤泥池。”一个月后,牠也死了,这些是动物们想说的。

  我弟弟Maxx也是位素食者。他有自己成为素食者的原因。他不喜欢动物被宰杀作为食物,他认为动物有权利生存。

  Maxx同时也是为严格素食者。他对乳制品过敏。有时他想成为严格的素食者的原因是他想要和其他人不一样。有时他不喜欢做为严格的素食者,因为他想要知道乳制品味道是什么。Maxx喜欢他这种生活方式。

  我的父亲也是一名素食者。他有他自己成为素食者的观点,他是在21年前成为素食者的。他希望变得更健康,所以他选择了素食。

  当他开始吃素时,最难的部分是缺乏来自朋友和家人的认可。他们都认为这很古怪。吃素后,他变得更加关心动物和牠们的待遇。我父亲很高兴成为素食主义者。

  我家最后一位成为素食者的人是我妈妈。她在12年前成为一名素食者。

  她说:“我喜欢全谷物、水果与蔬菜的饮食。”她感觉健康而且不会在享受饭菜的时候有负罪恶感,因为没有动物因为她要吃而死掉。她喜爱动物,而且当她吃肉的时候,她觉得真的很噁心。

  总之,我是个素食者并引以为傲。我的家庭也因成为素食者而骄傲。他们知道我的感觉并且能理解我。我希望有天,素食者能对所有人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