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给我的礼物 第二次生命的剧本

 

文/晟
版权/蕃茄小屋

无肉不欢 病因不断
悲伤愤恨 情绪四溢

这就是曾经的第一次生命剧本里的主角——我。


直到最重要的转捩点,素食改变了我的整个生命方向,并远远超乎了我所能预料的范围,对此我怀抱深深的感激之心,并愿在此生中竭力做出盡可能多的改善。

如今回顾在其后如同梦境一般的旅程中,我相信当时确有一双上帝之手把我召唤到了这个崭新的世界里。

这份礼物并非如美丽的橄榄枝一般递来,事实上,改变伴随着自我需要承受巨大而深刻的痛苦,以及无以言盡的悲伤,从表面的现象看,是饮食习惯弃肉从素的改善,是开始关注食品安全、环境污染、与灾难之间的地球形态恶化联系性,是举止行为和语言表达上的提升。而从本质上,是一场自我心灵的博弈与考验。更重要的,是自我的一场救赎。

2011年1月20日,是我此生中的第二个生日,我永远记得在那天心中湧起的死亡感使我在键盘上敲下素食两个字,那一刻我真正开启了一扇未知的大门。在此之前我本人以及身边所有人事物从未有任何与素食相关的因素,但那并不重要,互联网与纸质书充当了我身体以外的神经元,帮助我连接到任何我想要瞭解的资料,在这片崭新的世界里,也让我遇到了蕃茄小屋,我如饥似渴般的阅读与深入挖掘所有一切背后的真意。或者是三秒钟也或许是三分钟,总之我立刻决定当下改变。从第一天到第三十天,我从无肉不欢到只吃鱼类再到全素,是的,就是这么迅速,在这样转变可谓极速的状态中,我也同时经历了所有你能够想像到的“困难”——家庭、人际关系以及生活方式,还有无法体会的“磨难”——学会正视死亡、尝试体验灵性、以及重新选择人生。

正念的心要在极大痛苦之下方能产生,这是个充满奥秘的世界,我们的一生瞭解再多也仍然是盲人摸象。而我有幸踏出微小的一步,体验到了如此不同的命运。

未曾预料的变化和因缘际会其后接踵而至,素食不仅重塑了我的身体素质,更深层次的重塑了我的思维和心灵。而这一切,让我清楚地知道,过去所有的失去都是值得且必要的,先舍再得即为舍得。

这趟旅程仍在继续,且伴随一生,期间的挑战与转折,绝望与幸福,失去与得到,都是路途的美好风景,重要的是自己的选择。

祝福所有选择了面对的人们,我深深的感激你们所做的一切。

无限感恩。